保護環境,從我做起

南京師範大學附屬國小 六六 丁丹路

指導老師:曹嵐嵐

XX年第二屆夏季青奧會將在南京舉行,這是我們全南京人的驕傲,南京將在XX年成為全世界矚目的對象。

青奧會前夕,南京市的市民需要迎接許多外地和外國的來賓。那時,南京城市和市民需要以什麼樣的面貌來迎接這些客人呢?我想,最重要的就是保護好城市的環境衛生。

現在的南京街道上的衛生環境並不是很好,有很多垃圾和髒水,原本清澈的秦淮河也變得混濁,有的河段仍然還散發著惡臭,給人一種亂糟糟、髒兮兮的感覺。

為了不讓南京的環境給總體印象扣分,我們應該全力保護環境

如果我們不保護環境,我們的空氣將會受到污染,那么人們做運動時就起不到強身健體的作用,反而會將被污染的空氣吸進肺里,影響身體健康。即使走在大街上,看到遍地的垃圾,呼吸著被污染的空氣,我想誰都不會願意。既然大家都不願意,那么我們人人都應該保護環境。

想要保護環境,我們該怎么做呢?

首先,我們不應該隨地亂扔垃圾和污染水源。其次,我們要減少浪費,節約每一張紙、每一滴水。此外,我們還要多多植樹造林,為城市多增添一片綠,將垃圾好好分類,讓更多的垃圾能夠循環利用。

記得是在去年,我們全班同學在老師和家長的帶領下,參加了虎鳳蝶行動,去紫金山上撿垃圾。我們早上8點半載山腳下集合,穿上鮮艷的紅馬甲,拿著工具就開始行動了。我們順著大路走,見到垃圾就撿起來裝入垃圾袋。路上的垃圾可真多呀!我們一路撿垃圾,一路把裝滿袋子的垃圾倒入垃圾桶內。一直到山頂平台才下山。一路上,我們既鍛鍊了身體又保護了環境,真是一舉兩得呀。

城市的環境是市民的第二張臉,保護環境從我做起,我希望XX年南京的城市面貌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