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心中的荷葉

翠綠,染著盛夏,一簇粉紅綻在池中。清風,拂過心底,片片荷葉似你為我遮擋著風雨······第一次,我的成績單亮起了紅燈。我心裡像十五個吊桶打水般七上八下的,如果我是荷,只能靜候暴風雨的來臨。

盯著你的臉,“媽媽,你說我能學好化學嗎?”我拚命地用手揉搓著衣角,聲音怯懦地猶如耳語般,眼淚在眼眶中打轉。可我在卻你臉上看到了十四年來從未看到過的平靜。你,笑了,伸手把我攬入你的懷中,“你能。”習慣性地拍著我的後背,“放心,還有媽媽呢。”感受著你的溫暖,淚如雨般磅礴而出,浸濕了你的衣襟,你的寬慰似幾縷陽光落盡心谷,心中的風雨在慢慢消退。

“祖國山河一片紅”,這是你對我化學試卷的評價。為了幫我學好化學,你捧起書和參考資料挑燈夜讀;上網求證解題思路和步驟;你把知識點幫我逐一整理清晰整齊地抄寫在本子上;你把錯題甚至是圖解認真地整理出來。遇到不明白的你睜著一雙大眼睛孩子似的來問我,我哭笑不得。為了能回答出你的問題,我擠出時間背化學式,背反應方程式;在化學課上打起十二分的精神努力聽著老師的講解,認真地記著筆記;反覆默記你給我整理的知識點,課下找同學一遍又一遍的求證著……時間在你問我講,你寫我做中悄悄地過去了。你給我整理的知識點越來越厚,我腦中的化學符號、方程式、各種反應越來越清晰,我對化學有了一絲說不出的喜歡。

終於,成績有了提高。看著你敖紅的雙眼,撫著你右手中指上因抄寫而磨出的硬繭,我的心中溫暖濃濃。“母親啊!你是荷葉,我是紅蓮,心中的雨點來了,除了你,誰是我在無遮攔天空下的蔭蔽?”笑,漸漸浮上嘴角,你----媽媽,是我心中的荷葉。

母親呵! 天上的風雨來了, 鳥兒躲到他的巢里; 心中的風雨來了, 我只能躲到你的懷裡。 ---------後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