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下第三單元考試作文:梅花香

在我很小很小的時候,潛意識裡以為所有美麗的事物都來自那萬物復甦的春天。爸爸愛讀詩、詞、書、經,我也愛。我爸爸的最愛是大詩人陸游的詞---《訴衷情》,而我卻一直對那首《詠梅》情有獨鍾。“牆角數枝梅,凌寒獨自開。遙知不是雪,為有暗香來。”這短短兩句詩,準確、明了地說明梅花不受風欺雪壓、不肯低頭折節的精神。

梅花很香,花瓣可以泡臘梅花茶,香飄四溢,令人神清氣爽。看著臘梅花的花朵在開水中沉沉浮浮,別有一番風味。

梅花一般在年底開花,花朵有大有小,顏色多種多樣。有的潔白無瑕,有的粉嫩粉嫩,有的深紅似火。說起最常見的,就要數那以梅花命名的紅色---嬌艷欲滴的梅紅色。

那朵朵冷艷,縷縷幽芳的梅花永遠是我的最愛!

後記:中午剛回家不久就接到了可可電話,我一看就知道不知是語文考得好,還是數學考得好,至少有一門好才會急不可待的報喜,否則就會是靜悄悄的沒一點動靜。果然,喜形於色地匯報,語文終於考了第一,難得啊。還特別提到班主任胡老師的作文評價:鄭陽的作文是寫得好,但可可的作文不但好而且可以稱作美,是全班唯一一個滿分。我拿來卷子一看,還是那么回事,說明文能寫成這樣也算是不錯了。後來一問,鄭陽96.5,可可97,原來就虧了這作文的半分,否則就沒有什麼資本來炫耀了,呵呵!可可回家後有點鬱悶地說,唉,如果還細心一點就好了,這樣數學就會考的好了!每次考完都會這么說,不是不會做,是.....喔,忘了說了,數學是86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