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望奶奶

天氣涼了, 下午送完孩子,我買了一些藥帶去給我奶奶。如果我一個星期要是沒去看看她,我的心裡就會非常想念。

我給奶奶打了一盆熱水,用熱毛巾敷在她膝蓋上,慢慢擦去殘留的膏藥,然後再貼上新的膏藥,最後又找來兩條毛巾當紗布,用細面紗線將膝蓋上的膏藥困牢,防止膏藥因為動彈而導致貼的不牢失去藥效。做完這些我一遍又一遍的告訴奶奶這是什麼藥、應該怎么吃?那是什麼藥、應該怎么吃?我真擔心她不識字別吃錯了藥,那就一定會很糟糕了。

我奶奶年輕時就會抽香菸,現在年紀大了家裡人擔心她的身體讓她戒了煙。 但是有一次,我看到奶奶不知道,從屋子裡哪個角落撿來了一根香菸,還乘著家裡沒有人在抽菸,我看到後說不出是個什麼味。於是我下樓給奶奶買了一包 。這次又去看奶奶 ,她把香菸盒拿給我,讓我拿出去丟了。我說為什麼一個香菸盒還要我丟呢? 她說怕家裡人看到了不好。我拿著香菸盒想說點啥又什麼也沒說。我奶奶看看我在包里摸了半點, 我猜想是不是沒煙了, 於是我又下樓去給她買了2包。其實我也很害怕她貪抽很多煙。她耳朵聽覺不是很好 ,我趴在她耳朵邊上大聲的告訴她:“煙不能抽太多對身體不好!想抽的時候,一天最多不能超過3根!”奶奶告訴我,她一天只抽一根煙,而且一根煙還是分2次。我聽了以後放心多了。我有時也常常問自己:這樣給奶奶偷偷買煙好不好。但是我又想她年紀大了,一天到晚也沒個什麼愛好。90多歲的她足不出戶。老了,想抽根煙都沒有,難道這是孝嗎?

走時,奶奶念念不忘非得給我100塊。說我一個人帶著孩子常常買東西去看她,要我花錢了。

我說:“奶奶從小您把我帶大,要我一分錢沒?”

奶奶說:“那要什麼錢!”

我說:“您老了,我給您買點藥能要您的錢嗎?”

好說歹說,奶奶說要是我不拿錢她就要把錢給燒了。我知道她哪裡會燒什麼錢,一輩子辛辛苦苦帶大我們這些子孫。在奶奶的身上只有節儉;可是如果我不拿,奶奶心裡一定又會念念牽掛我很多 。我還是收下了奶奶的心意。

最後奶奶心疼的跟我說:“小孩呀!你一個人不容易,錢省著花。 你買的藥我用著腿好多了 、走路也不瘸了,我死了也要保佑你和小孩。你可要哭哭奶奶啊!”聽了這話,我的心真的很難過很心酸:我奶奶90多歲了,思想還是停留在她的那個年代。從來捨不得吃捨不得喝,就算口袋裡人家給的2塊喜糖也都想著留給我孩子吃 。我不求奶奶能活到多大多大,或許那都是虛的。我但求我奶奶還在的每一天,我們這些做子孫的,都能好好孝順一下我們的長輩,這輩子她們活的都是為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