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老師,與愛同行徵文

"鮮花獻給最美的教師,掌聲獻給最可愛的人,如果沒有老師來找我們,我和弟弟、媽媽一定去了另外一個世界."當衢州市翁進城同學哽咽著的發言,迴蕩在"最美教師"先進事跡會場上,使每位在座的聽眾為之動容,愛的氣氛籠罩在整個會場,引起了我的共鳴。

"一個孩子都不能少,一個細節都不能錯過",正是這種高度的責任心救回了三條命,最美教師,重在責任,重在把學生放在心上。

陳老師知道我天性膽小,記得那一次她特意點名讓我在星期五的班會上展示自己做的ppt。在星期五的那天班會上,儘管我經過兩天充分的準備,滿懷信心,胸有成竹的樣子,但一上講台我心裡像踹了只小鹿似的"砰砰”直跳,忐忑不安。剛開始我的聲音還響亮,後來不知怎么了我有一點結結巴巴。此時當我的目光慌不擇亂地掃到了陳老師,看到了陳老師包含著愛意的目光,朝我點點頭,使我立刻鼓起了勇氣讀完了  全部。其實我知道我做的ppt並不怎么樣,但是陳老師卻總是一次一次的給我機會,鍛鍊我的膽量。

去年,我在沈老師自己發起的"三棋"中西洋棋榮獲第一名,那時候我還沉醉在沾沾自喜中。後來沈老師讓我與其他三名選手來一場選拔賽,挑一名去參加蕭山區比賽,那次我比賽得了第二名,失去了參賽資格。當我垂頭喪氣徘徊在走廊上時,恰好沈老師迎面走過來,看見我一副沮喪的樣子,知道我輸了。便悄然走上前,右手搭住我的肩膀,左手拉住我的手,輕聲對我說"這次輸了,不要緊,下次繼續努力,頓時我感到一股暖流湧上心頭。

我們班有一個同學很是淘氣,學習成績一直難以提高,但是我們的陳老師卻一直細心、耐心觀察他、幫助他。針對他能唱歌的特長,便讓他做我們班的領唱,提高他的榮耀自尊心,激勵他學習的熱情,還時不時在班級表揚他對老師尊敬,是個懂事的同學。當老師表揚他時,我偷偷地瞟了那位同學一眼,發現那位同學面帶喜悅,流露出心存感激之意。是啊,這位同學此時此刻多么需要老師的關懷呀!漸漸地那位同學發生了變化,由一個淘氣的同學變得有禮貌了。

"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我的老師雖然沒有挽回我們生命的那種壯舉的愛,但他的愛如同春雨一般滋潤著我們的心田,拯救了我們的靈魂,於小處體現了她的無私的大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