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國

六(5)班  張文濼

最近我國與日本發生了一件讓全國轟動的事——釣魚島事件。

身為中國人的我堅持捍衛釣魚島永遠屬於我們的,而那可惡的日本政府卻強詞奇理,厚著臉皮的說:''釣魚島是他們的,並且強行把我們同胞從島趕下來,有一些同胞被非法拘留。當我聽到這時我十分激動,而且加深了對日本的憎恨,不猶讓我想918起年事件。

那時的中國為了跟時代的發展我國清朝把福建一所海航學園的學生送去德國學習海航先進技術,可好境不長,當那一批學生學而歸回時,中國和日本發起了一場海戰,那時 因為清朝的腐敗和官員們的貪污,使我國的海戰因失敗告終,簽下那不平等條約。那一批批海軍和愛國者他們不斷在捍衛我國的海域,至到自己的最後一口氣,最後一絲的力。他們都不幸的被炮火埋葬在海中中,而那些官員卻依然沉迷在他們的花天酒地里,沒有顧憂國家的一絲安危。我們的勇士雖然沒有把勝利訊息帶給我們,但他們是多么愛國。

中國從之前被壓迫的環境變成現在強大,自由民主的國家。在這一條道路上埋葬了多少愛國之士,才換來今天。我們身為新一代的國民,青年,我們要努力讀書,以後為社會國家獻出我們全部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