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的鳥鳴

早晨,被鳥鳴聲吵醒,你可能會嫌這些鳥兒煩,可是在大城市裡,不知是多幸福的一件事呢。

不知從那一天起,我發現每天早晨都有小鳥的鳴叫,仿佛一個鬧鐘叫人們起床呢!小城漸漸甦醒,鳥兒卻不見了,到了傍晚,小鳥又出現了,好象在叫忙碌了一天的人們回家吃飯呢。

構想一下,每天你背著書包、漫步在林蔭小道,和煦的陽光透過密密的枝葉,斜斜地照在你身上,耳邊伴著鳥兒的鳴唱,你踏著節拍向學校走去。啊,多美的畫面。

也不知道從那一天起,鳥兒少了,人們想到了保護鳥兒,把鳥兒養起來,關在籠子裡。可這叫保護嗎?不,這不叫做保護。因為小鳥從此便沒有了自由,它雖安全,但並不快樂。

更有甚者,每年候鳥遷徙時,場面很是壯觀,黑壓壓的鳥群從空中飛過,有些人動起了歪腦筋,捕鳥、殺鳥、買鳥。為了金錢,他們不顧一切,為了金錢,他們舉起了獵槍,為了金錢,他們把槍口對準了這些無辜的鳥兒們,這多少可恥!常說動物是我們的朋友,那這不就是殺害我們的朋友嗎?

如果有一天,我們再也聽不到鳥兒那清脆的歌聲,地球會變成什麼樣?不再有青山綠水,不再有鳥語花香。

我們為什麼要等到鳥兒滅絕的那一天才醒悟呢?如果有一天,我們再也聽不到清晨的鳥鳴,那我們的環境一定是糟透了,人類該怎么辦呢?

也許,不要等到那一天,現在就可以,一起行動起來吧,保護好那些生靈,讓人和動物和平共處。

(扶郅瑛)

評:很好的內容,可要加上老師加的話,才是一篇思路嚴謹、內容切題的優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