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螞蟻的啟示

四月的一天,放學,回家。 踏進家門,發現院子裡多了一花盆;放下書包,在好奇心的驅使下,我蹲在了花盆前,映入眼臉的是許許多多的螞蟻。

我睜大眼睛,仔細觀察。忽然,一歪主意爬上心頭:我要讓螞蟻們受點磨難。我環視四周,突然,眼前一亮-------一把灑水壺映入眼臉。立刻,向灑水壺中灌滿水,並往花盆走去,邊走邊壞笑著想:“小螞蟻們,準備受死吧”。

我來到了花盆前,此時,整個世界都很寧靜,似乎都在關注著這個小小角落裡的可憐的小小螞蟻們。我開始了我的惡作劇----澆水,在這寧靜的時刻,澆水的聲音蓋過了一切的聲響。隨後的螞蟻們都慌慌張張的逃跑,看著小小螞蟻的落荒而逃,我壞壞的想:這些螞蟻找到了報應了!我心裡叫著笑著,但馬上,那種興奮在一瞬間-------凝固了。展現在我眼前的是一幅令人意想不到的畫面:有兩隻螞蟻居然沒有走。原來是:其中一隻螞蟻的腳陷進了土裡拔不出來了,另一隻螞蟻就像飛蛾撲火般的幫夥伴解決困難。

一剎那,我的字典里展現了兩字:友情。是啊,友情是朋友之間最真摯的感情,如果朋友之間見死不救,你就是一個自私、可恥之人。在朋友危急時刻,伸出你的援手,你就會發現你收穫的是可貴的友情,會有越來越多的朋友把你看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