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頌

沁實驗國小  五年級  吳睿華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在這傲雪迎霜的雪地里,一股 

沁人心脾的香氣令人們陶碎。

梅花在數九隆冬盛開,“眾芳搖落獨鮮妍,”天越冷,花開得越旺。花開的旺時,幾乎滿樹是花,粉紅的花似一片紅霞,黃色的花似一輪明月,鮮紅的花似一堆紅紅的火焰,白色的花像琥珀,像玉雕,很有玉潔冰清的韻致。

傲雪梅花不如“國色天香”的牡丹那樣濃郁,也不像具有“凌波仙子”美稱的水仙那么清秀;梅花的香氣也沒有被稱為“花中王后”月季那樣濃郁;也不如被稱為“花中月老 ”的桂花甜膩。它是孤傲的,清淡的。梅花不與春天的百花爭奇鬥豔,而是在萬賴俱寂的冬天默默奉獻。

每當梅花它那美麗的花瓣向人們綻放笑臉的時候,一簇簇花朵在風中搖曳,散發出沁人心脾的香氣,令人心曠神怡。吹拂梅花的不是溫柔的春風,而是刺骨的寒風;滋潤它的不是清涼的雨水,而是殘冰冷雪;照耀它的不是柔和的陽光,而是嚴冬的殘陽。梅花在嚴寒中成長,在冰雪中茁壯。梅花是經過嚴寒風雪才會綻放出美麗動人的花朵。

動人的是它的清香,它的外表,更是它的精神。它不在也不屑於在奼紫嫣紅的春天綻放,它在粉妝玉砌的寒冬臘月綻放,在這個百花調冷的冬天,在默默無聞,與雪融為一體的梅花,給這個寂靜,沉默的冬季帶來了一絲絲的生機與活力。

水清玉潔的梅花,是隆冬派來的使者,不畏嚴寒,在這冰天雪地里獨占鰲頭,我讚頌你,梅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