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很溫暖

愛像一隻雞媽媽,只有他能哺育、保護一隻只雞雛;愛像一縷陽光,照到誰,誰就會感受到溫暖;愛像一雙翅膀,有了它,才能展翅飛翔。我們身邊的愛有很多種,“相見時難別亦難,東風無力百花殘”是一種愛;“慈母手中線,兒女身上衣”是一種愛;“母孫二人,更相為命,是以區區不能廢遠。”是一種愛。我跟大家說的愛,是姥姥給我的。

姥姥對我非常好,因為她喜歡我的笑容,喜歡看我寫作業的專心,喜歡看我狼吞虎咽的吃飯,所以自然就十分疼愛我。因爸爸媽媽工作很忙,所以搬到了鄰近的一個樓里來看我。

我姥姥六十四歲了,她和藹可親,身材胖胖的,皮膚黑黑的,頭髮卷卷的,好像一個人見人愛的“和藹大媽”。

自從姥姥到小區里來,我們一直去姥姥的新家裡吃飯,每天早晨都給我做豐盛的早餐,有紅燒肉,豆芽炒肉,煮蛋等。而我們在家裡就吃永遠不變的麵包和牛奶!中午也是姥姥給做飯,做完了放在飯盒裡,爸爸再送到學校。你可知道姥姥要每天4、5點鐘就起來給我做飯啊,每天還要日思夜想應該給外孫女做點什麼?是否營養搭配合理呢?

而且姥姥陪我上桌球課,總是忙來忙去的撿球,又時不時的拍一拍巴掌誇我,鼓勵我,每次陪我打球前還要想著給我帶水,帶水果。即使在大雪大雨的天氣里,也堅決不讓我遲到。

有一次,在風雪交加的下午,我和姥姥在家等爸爸接我上英語課,眼看要到點了,姥姥給爸爸打電話,爸爸說:“堵車了,今天別上課了。”姥姥說:“哪能隨便就不上課呢?我領雙雙去!”於是姥姥帶我冒著大雪來到了學校。我終於明白了姥姥對我的一番心思啊!

姥姥在看我學習的時候,總是那么嚴肅。有一次,我在算“896÷20=

?”時,姥姥看了看題說等於300,我仔細算了算,等於448,這才恍然大悟,原來姥姥是想不讓我少別人寫的,因為會就是會,不會就是不會,不會就問,不能抄。姥姥的招可真英明啊,姥姥真是對我又嚴厲愛我呀!

有了姥姥的愛我的心變得溫暖了,融化了。我愛我的姥姥,我真希望姥姥能伴我一生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