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級期末作文:我真行

作者:潘正陽 大慶市直屬機關第二國小三年五班

你們知道誰最愛勞動嗎?這個人就是我呀!

一天晚上,吃完晚飯,爸爸、媽媽在看電視,姥姥在擺撲克,只有我閒著,我看到桌上、地上一片狼籍,盤子、碗......都哀嚎地流著淚,一直在說:“我的身子太髒了,我要‘洗澡’。”我連忙走過去,小心翼翼地把盤子、碗......放進水池子裡,細心地幫助他們“洗澡”,當我洗完第一個碗時,後面的碗筷都高興地說:“我的好哥哥被你洗得乾乾淨淨,我們覺得,小潘太能幹了。”我聽到這句話,不由得比剛才更認真了。不一會兒,就把所有的碗筷都洗乾淨了,他們異口同聲地說:“謝謝你,小主人,你真行!”

我還幫媽媽掃地、拖地了呢!地板看到自己的新衣服,開心地說:“你真行,真能幹呀!”我的臉上也露出了歡喜的笑容。這時,媽媽走過來,看到了我的勞動成果,也情不自禁地為我豎起了大拇指,還對我說:“寶貝,你真行!”

我真的希望,不管做什麼事情,都能讓別人為我豎起大拇指,你們也要像我一樣,讓別人為你豎起大拇指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