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中考試作文:今天真好

“你說活在明天活在期待,不如活在今天很自在……”這優美的 鏇律時時刻刻繞在我的耳邊,也撥動了我的記憶深處。

那天萬里無雲,暖烘烘的太陽溫暖著我。只是,在這本該高興的一天裡,我腦子裡滿滿的,都是發下來的英語試卷。試卷上一個個鮮紅的叉,叉進了我的心裡。那是我從來沒觸碰過的分數。

坐在柳樹旁,整條路空無一人。也好,這樣也能讓我靜一靜。柳條隨風飄動,打在我的臉上,似乎在嘲笑我的無能。眼淚在眼眶裡打轉,我卻倔強地不讓它流下。怎么能哭!怎樣都倒不下的我怎么能哭!可是,今天真的很難過,真的很想放任自己哭一次。我敞開雙臂,躺在草地上,心裡最脆弱的防線終被打破,淚水止不住地流下。

“你說活在明天,活在期待,不如活在今天很自在……”不知為何,不知不覺中我竟哼起了這首歌。這是我最愛的歌,而我竟一直沒有真正地理解它。我現在不正是活在了過去嗎?活在過去,活在痛苦,不如活在今天很自在!我現在為何要在痛苦的過去浪費時間!我咬了咬牙,坐起來,用手背擦去滿臉的淚,在心裡下了決定:我要站起來,我要證明給所有人看!單詞差,我記,語法差,我背,就算我的天資不比別人,至少,我要讓今天沒有遺憾,我要讓今天更好!

我深深地知道,人生,就像一座山,  我們都是山腰的人。如果沉浸在過去的勞累中,就只能在這止下腳步;如果幻想著一步登天,卻不付予實際努力,終究會摔回原點;如果能做到專注於腳下的每一步,不追究過去,也不幻想未來,那才是真正的人生贏家。

今天,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