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愛的人

趙心怡

說到我最愛的人,那就是我兩歲—卻只有六個月半的小弟弟啦!我叫“趙心怡”意思是“心曠神怡”。而我的小弟弟叫“趙心成”意思就是“心想事成”,可是家裡沒有一個人叫他“趙心成”只叫“成囡”,或者是“心肝囡囡”。是呀!哪個孩子不是家裡的“心肝囡囡”呢?

我弟弟長得可愛斃了,他有一張大餅臉,雖然有六個月半了,但是頭上的頭髮也沒多少,也許這就是因為聰明的腦瓜子不長毛吧!他有一雙水汪汪的大眼睛,明亮得就像玉泉的水。他那小巧玲瓏的鼻子和櫻桃般的小嘴更顯可愛,再加上他那雪白雪白的皮膚,簡直是像個混血兒!                                    

像我弟弟這樣可愛的人也有可愛的小故事呢,讓我來給你講一講吧!。      

我愛我的弟弟,我的弟弟當然也愛我,也許是因為弟弟有個聰明的腦瓜子,有著一種特別的靈性吧。有一天晚上,我在跳繩。弟弟坐在媽媽的腿上,媽媽坐在我對面的椅子上看我跳繩。弟弟看得歡天喜地,亂蹦亂跳,媽媽都抱不住他了。終於,我打破了“世界紀錄”!我一口氣跳了217個。我累趴了,屁股朝天地倒在了地板上。弟弟頓時笑了,不跳了,一臉茫然地望著媽媽,好像在說:“媽媽,媽媽,姐姐怎么了?”過了一會兒,我還沒有起來,弟弟開始變臉了。我立刻站了起來。弟弟好像見了糖,“咯咯咯,哈哈哈。”他立刻笑了起來。

還有一次,我下樓拿牛奶,上來時聞到了一股熟悉的臭味,好像是弟弟大便的味兒。我進門一看,果然是弟弟在拉大便,可這味兒好像不是從廁所里傳出來的,媽媽說:“我剛剛給他換尿不濕,一把把尿不濕抽出來,成成就拉了一坨大便在沙發上,我往沙發上一看,還真有一坨大便!

這就是我最愛的人—我可愛的小弟弟,通過我的介紹,你喜歡他嗎?            

評語:文章小作者巧妙地運用了補題明義法,文體中補題法來介紹自己最愛的人,文章思路清晰,語句生動形象,寫得很不錯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