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雞蛋蓋飯

今天,我和媽媽一起做雞蛋蓋飯。

我先找來一個捲心菜,切出三分之一,再把它躲得粉身碎骨,放進水裡沖洗乾淨,把水瀝乾。接著打雞蛋,我把雞蛋在碗沿輕輕一磕,再一拉,蛋白和蛋黃一塊愉快地跳進“乾涸的湖泊”里,有一塊調皮的蛋殼也跟著跳進碗裡。我還添油加醋——放了醬油和蝦皮。

開始燒了,我先把水燒乾,再把油和蛋液均勻地倒在鍋里,開足火力,滋啦啦、滋啦啦。不一會兒,蛋的一面就熟了,我想把它翻一個面,不知是不是油太多了,蛋餅像得了多動症似的,一刻不停地滑來滑去,就是不肯上鍋鏟。媽媽說“把鍋鏟放在蛋下面輕輕地抖!”一邊說著一邊演示起來。果然,蛋餅乖乖地爬上了鍋鏟。不一會兒,蛋燒好了。

接下來該炒飯了,我把菜倒進鍋時,一滴冒冒失失的水珠早一步落進鍋里在鍋里跳起了油上芭蕾茲,頓時千呼萬喚,鍋里立刻起了一陣詭異的水汽。不一會兒,飯燒好了。

最後,我把蛋蓋在飯上,擠一些番茄沙司,就做好了 !

吃的時候,我笑著說:“雞蛋蓋飯真好吃!”媽媽也笑了,說:“兒子又學會了一種新手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