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一日游

沈文桓

今天,舅舅帶我去了官渡武陵峽遊玩。

這裡的山青水

今天,舅舅帶我去了官渡武陵峽遊玩。

這裡的山青水

秀,涉足於此,仿佛脫離現代文明地,這真是一片淨土。

我們先坐半個小時的船到達河的上游,再沿河需要走幾個小時才能到目的地。坐在船上,剛開一段路程,連綿不斷的山,就頓然長高了不少,也把自己的上面削尖,少有的幾棵在岩壁縫隙中生長,真可謂"壁立千仞"啊!下遊河道很寬也很深,碧綠碧綠的,像緩慢流淌的葉綠素一般。水質也很好,純淨的水中,你看不到一片垃圾。

船到了上游因水變淺了,便上不去了,兩邊都是懸圖片崖峭壁,我們只好淌水前進。剛下水,便感覺一陣清涼,低頭看,水清澈見底,水中的石頭一目了然。住上走,許多方方正正的岩石出現了,它們一般都十分巨大,橫立在河中。往上走,水的落差變得佷大,水流便像駿馬一般靈活地在岩石中間跳躍而來,形成一個個鏇渦,一條條小型瀑布。我們不敢靠近它,便改水路上陸路。上了陸路就只能在岩石間攀爬,這些岩石方方正正,也不光滑,十分便攀爬。不一會兒我們便走進了河邊的樹林裡。在那裡,無論你走到那裡都有鳥聲和蟲聲相伴。來到一處空地,住上看,兩邊的山競如此高,以至於我們向上望,就會感到害怕。

這時下起了雨,不過在一些岩石下可以躲一下雨。雨漸漸變成了傾盆大雨,劈啪地打在岩石上,再看遠處的山,似乎蒙上了薄紗。深綠的山綠的似乎開始流動了,想從山頂流進河中,把整個大地染綠。河水聲和雨聲混搭在一起,組成了動聽的歌曲。這場雨雖然大,但幾十分鐘後就停了。此時再看河水,除了水長了以外,河水仍然十分淸澈,我們繼續走,青山依舊,清水依舊。

這次遊玩讓人圖片流連忘返。我們一直想找一個人煙稀少的世外桃源遊玩一下,沒想到真正的世外桃源競在我們身邊。正如在外地上班的舅舅感慨道"我看見過波瀾壯闊的大海,玩賞過水平如鏡的瘦西湖,卻忽略了家鄉這樣美的山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