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醋魚和紅燒肉

父愛如山,母愛似海。我就有這樣的爸爸和媽媽。

有一次,我和媽媽在家裡待著,便對媽媽說:“我想吃糖醋魚。”媽媽聽了二話不說就去市場給我買魚,我看外面下起了小雨,非常擔心。待了一會兒門開了,媽媽從菜市場回來了,看到她衣服濕了,我心疼地說:“媽媽,您辛苦了。”媽媽笑著說:“不辛苦,只要我兒子要想吃的東西,媽媽就是去天邊也給買回來。”開飯了,媽媽端來一盤糖醋魚放在桌子上,笑眯眯地說:“兒子,吃吧!再不吃,口水就流下三千丈了。”我連忙夾了一塊魚肉放在嘴裡,說道:“媽媽,你做的糖醋魚真好吃!”

還有一次,媽媽沒有在家,爸爸照看我。我對爸爸說:“我想吃紅燒肉。”爸爸說:“好吧!”於是,爸爸走進廚房。可是家裡沒有鹽了,爸爸只好給我做了一碗沒有鹽的紅燒肉。碗放到桌子上時,他還歉意地說:“兒子,真對不起,口味淡了,你就湊合著吃吧。”可是,我吃的津津有味。爸爸見我吃的那么香,臉上露出了笑容。

我永遠愛吃媽媽做的糖醋魚、爸爸做的紅燒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