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游泳

勉縣實驗國小三(7)班  張瀠之 

今年暑假,媽媽送我去幸福伊美學游泳,我高興極了。我特別愛玩水,去年就想學,現在終於如願以償了!

我們換好泳衣,戴上泳帽和游泳鏡,開始做熱身運動。教練還講了一些游泳的注意事項。我們排好隊,一個一個下水。水可真涼呀,我的胳膊上都起雞皮疙瘩了,有的同學還在發抖呢!教練讓我們雙手扶住池子邊沿,慢慢蹲下去又站起來。我看了看周圍的同學,大家都笑嘻嘻地享受著水的清涼。我們感受著水溫和水的浮力,開心極了。

教練先教我們練習憋氣。我按著教練說的,先深吸一口氣,再迅速蹲下身子,把頭埋進水裡。哎呀,好難受呀,感覺鼻子耳朵里都進水了。大概有兩、三秒,我趕快站起來,把頭伸出水面,抹去臉上的水,大吸一口新鮮空氣。我又練習了幾次,漸漸的不嗆水了,最後能堅持十幾秒了。

就這樣,我慢慢學會了換氣,手腳並用划水,最後終於學會了游泳。我在水裡就像魚兒一樣游來游去,快活極了。

這就是我的課餘生活,游泳不僅讓我學會了一種本領,還給我的生活帶來了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