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捲髮下來之後...

"叮鈴鈴,叮鈴鈴……”上課鈴響了,數學老師抱著一摞試捲走了進來,大家議論紛紛,猜測著自己的分數。

老師說:“現在開始髮捲”,原本喧鬧的教室一下子安靜了下來。老師邊髮捲邊說:“這次考試,100分的4人,90-99分的16人,80-89分的16人……”教室里安靜極了,我感覺空氣好像凝固了,扭頭看了看窗外,天空依然是陰沉沉的,小雨依然無休止的下著。卷子發下來了,一個鮮紅刺眼的分數展現在我的面前, 85分!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使勁揉了揉,確認的確是我的卷子。卷子上面那一個個鮮紅的叉子就像一團團火焰烘烤著我的心,我看了看周圍,看到考得好的同學眉開眼笑,考得差的都埋下了頭。

我獨自一個人在角落裡發獃,我怎么會考這么點分呢?我怎么會考這么差呢?我看著自己的試卷,好多都是因為馬虎而導致的錯誤。想想平時媽媽對我說做題時一定要認真審題,在草稿紙上仔細算好再工整的寫答案。平時我都嫌媽媽嘮叨,嫌在草稿紙上算麻煩,嗚嗚,現在真是後悔呀!我現在真想讓時光倒流,讓我可以認真仔細的去學好這一單元,考試的時候細心認真的去做題。剛考完的時候我還自信滿滿,覺得自己考得很不錯,現在看著這鮮紅的分數好像它在嘲笑我的驕傲自大似的……

雖然每次考不好媽媽從來都不說我,可是,我心裡還是很忐忑,要怎么跟媽媽說這件事呢?放學了,我看到在校門口等我的媽媽時,低下頭,慢慢的走到媽媽身邊,用幾乎自己也聽不見的聲音說“媽媽,我考了85分!”說完我的眼淚都快要掉下來了。媽媽還像以前一樣,沒有發火,只是溫和的對我說:“沒關係,回家媽媽和你一起分析沒考好的原因!”回到家,媽媽和我一起分析考卷,發現很多錯誤不是因為不會,而是因為粗心造成的。我有點放鬆了,可是媽媽說這樣更可怕,因為這樣說明我的學習習慣不好,不懂可以學,但是我平時做題不嚴謹會導致粗心馬虎,這才是致命性的錯誤。  媽媽對我說,考不好沒關係,成績不是最重要的,關鍵是從這次考試中發現自己的問題,並且去找到解決問題的辦法,對症下藥。爸爸說不要因為一次考不好而垂頭喪氣只要你總結教訓,認真改正,下次一定會考好的。

爸爸媽媽的話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腦海里。我相信只要我按照爸爸媽媽的話去做,發現自己的不足,並努力的去改正,我一定會學的越來越紮實,我暗暗的在心裡對自己說:“加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