煎雞蛋

煎雞蛋

江陰市周莊實驗國小六4班  趙祈鋒

想起媽媽每逢早上為我忙前忙後得準備早飯——豆漿、煎雞蛋……我想為媽媽分擔一些吶。於是就決定煎一次雞蛋。

說乾就乾,我從冰櫃內拿出兩個雞蛋,來到廚房,就想起媽媽給我做煎雞蛋的時候,好像是先倒一些油,再等油燒開以後將打破的雞蛋放入鍋內煎。好像挺容易的嘛,這對我來說還不是張飛吃豆芽——小菜一碟。我從碗櫃裡拿出幾樣備用品。我想照著媽媽的樣子用雞蛋去敲鍋的邊,輕輕一敲,蛋殼上只有兩條很細的裂縫,我再不甘示弱地用力一敲,雞蛋全碎了,蛋白裹著蛋黃流了出來,黏糊糊得粘在了一起,幸好全在鍋里,卻已經“四分五裂“了,連一些蛋殼也躺在了裡面,這還算什麼,更重要的是那調皮的油東蹦西跳竟跳到了我的手上,讓我頭疼痛難熬,恨不得連鍋帶蛋扔出去。只能放棄此次行動。

第二次煎雞蛋,我汲取了上一次的教訓,放入一些油等鍋里冒煙後,用溫柔的力氣多敲了幾下雞蛋殼。上一次的不良情況明顯有所改觀了,蛋殼上出現了幾條裂縫,我將手放低了,順著雞蛋裂縫用手向兩旁使勁一掰,蛋殼聽話的裂成了兩半,這時透明的蛋清和橘黃的蛋黃就滑進了鍋里。我一看,呦!蛋黃在中間,蛋清四周,還真像一個小太陽呢,過了一會,奇觀出現了幾個白色的大泡泡在蛋白上不是地冒出來,好像頑皮孩子不停地向我眨眼,我好奇地用筷子往上一捅,十幾滴油“大軍”向我襲來,最終,我還是中了倆顆“子彈“,直喊痛。忍著疼痛,當我用鏟子準備翻身時,困難又出現了,那雞蛋頑固得黏在鍋底,怎么翻也翻不過來,後來我靈機一動,拿鏟子慢慢鏟著蛋底,費了我九牛二虎之力才越過了這障礙,終於到了最後一步,我輕輕地鏟起蛋翻了個身,過了一分鐘,香噴噴的煎雞蛋完美出世。

後來,媽媽品嘗了我的雞蛋後連稱讚我懂事了。

這次煎雞蛋雖然成功了,但美中不足的就是過程中雞蛋和鍋底黏起來。不過能得到媽媽的讚賞,我就很開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