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放牛娃

小小放牛娃

爺爺家養了一頭老牛和一頭小牛,小牛時時刻刻都離不開老牛。

一天,爺爺叫我去放牛。第一次放牛,我感到非常興奮。看到別的小朋友放牛時都坐在牛背上,我想:“坐在牛背上是不是很舒服啊!”可是我又不敢爬上牛背,因為我看到牛的那雙大大的眼睛,尖尖的牛角,粗壯的四肢,我膽怯了。爺爺看出我的膽怯心理,對我說:“牛很通人性的,只吃草不咬人的,你對它好它就會順從你的。”聽了爺爺的話,我心裡安穩多了,小心翼翼的爬上牛背。

老牛低頭吃了幾口草,就向前邁了幾步,我在牛背上舒服的曬太陽。當牛快走到一塊莊稼地時,我急忙跳下牛背,拉著繩子,往邊上走。老牛好像故意逗我玩,頭一歪,反把我撂倒在一邊了。而小牛則在一邊蹦來蹦去,好像在嘲笑我似的。我馬上站起來,喊我的朋友鄭蘭鵬來幫我一起拉。繩子是拴在牛鼻子上的,只要用力拉,它一疼就會轉過身來。我們倆齊心協力,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這頭犟牛拉離田邊。老牛看了我一眼,甩甩尾巴,帶著小牛吃草,再也不理我了。

唉,看來做個放牛娃還真不容易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