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相幫助

在生活中,到處都有著互相幫助的事情,還有著許多被別人幫助後總是會甜甜的說一句謝謝你的人。

我有一次幫助過別人。

那一天,放學了,外面正下著傾盆大雨,幸好我帶了傘,但是有些人沒有帶傘,他們都手無措及,這時,我看見我的好朋友羅瑤沒有帶傘,正好我和她順路,我走過去,對她說:“我和你一起回家吧!我帶了傘。”她聽了之後,說:“謝謝你!”就這樣,我們一路走呀走,這時後,已經到我家了,但是羅瑤要坐車回去,我就對她說:“你先把傘帶回去吧!我借給你,你明天記得還給我,還要帶一把自己的傘。”說完,我就跑回家去了,這時,我聽見她大聲說:“謝謝你!我一定會帶的!”第二天,她果然帶了,並且因為這件事,我們兩個的關係更好了,天天一起放學回家。這讓我感覺到幫助別人是多么快樂啊!

有一次,羅瑤也幫助了我。

那時候,我和羅瑤是同桌,那時候正在上語文課,語文老師叫我們寫作文,可是,我忘了帶文具盒,我坐在那裡,看著別人都低著頭寫作文,這時候,羅瑤轉過頭來問我:“你為什麼不寫呢?”我說:“我忘了帶文具盒,沒有筆,寫不了作文。”她聽了之後,從文具盒裡拿出一支黑色的水筆,遞給我,說:“我借給你一天,你明天記得要帶文具盒喔!”我對她說:“謝謝你!”我們兩個是多么開心啊!我們經常互相幫助,成了最最好的朋友。

幫助別人,快樂自己;互相幫助,兩個人都會成為好朋友!

六年級:楊雨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