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樣的暑假

轉眼間一個學期過去了,又放暑假了,在這六十幾天裡,我玩得非常高興。我從我媽媽那得知,哥哥要來我的家裡玩,我是非常高興,因為姨爹和姨媽把哥哥管得很緊,所以只有在暑假才能出來玩。(一句話,你很高興,但為什麼高興呢?一無所知)

下午時,哥哥來了,他又長高了,我以前只比他矮半個頭,可現在又快矮一個頭了。哥哥是做姨爹的機車來的,他說:“路上的風好大啊!”我說:“恩!看你的頭髮就知道了!”“我的頭髮亂了嗎,我看看!”哥哥笑著說。(事無巨細,全盤照搬,這不是作文。你要明白,這是什麼意義,想表達什麼呢?沒有人知道)

在我們聊了一會天后,他說:“走,我們去打籃球。”我說:“可我不會打啊!”“不會打怕什麼?有我教你呢!”哥哥說。我們來到了工商局,也就是姨爹的單位上,這裡有一個籃球場,我們就在這打。他先是教我投藍,我和他比,我投五下進了一下,他投五下進了四下,唉,我輸了。他說:“我來教你投,你把球拿著,先瞄準籃框,在把膝蓋稍微彎一下,在起跳把球朝籃框投去就行了。”果然,我按照他教的方法投比我瞎丟準很多。(囉嗦的內容,空洞的內容,乏味的內容)

然後他教我搶球,我把球拿著,他要來搶我的球,我自然是不讓他搶去,可現實卻是他輕而易舉就從我手上搶去了。我要搶回來,我快速的去搶,可我一直摸不到球,好不容易摸到球,又搶不來。隨後他也教了我搶球。(也許在寫的時候,你自己都感受到了無趣吧)

他又要和我比賽搶籃板,我說:“你高些,不公平。”他說:“我不跳,行了吧?”“好啊!”我高興地說。我心想:我終於能贏了!現實也是美好的,我跳起來果然比他高一點,我雙手向球撲去,眼看就要搶到球了,可球卻一下子重重地砸在我的頭上,“唉呀!痛死我了。”我說。哥哥笑著說:“你看你什麼都贏不了我,我厲害吧!”“明天我們再來,我就不信我贏不了你了!”我大聲說。(如果加一些描寫,那樣也許會更好些) 

在我們的歡聲笑語中,兩個小時就過去了,我們帶著滿頭大汗就回家了,我在這兩個小時裡,感受到了一種不一樣的暑假的不一樣的快樂。(不一樣表現在什麼地方呢?)

總評:獨生子女時代的孩子是何等的孤獨,從這篇作文中可見一斑。但我們必須要明白一點,作文不是記錄了在暑假裡你做過什麼,把所有的事情記錄下來不算是一篇作文,只能是一種簡單的記錄,日誌式的或者備忘錄式的。

在提筆時,我作一定要明確寫下這篇文章的目的是什麼,這是作文的基石之所在,沒有目的的作文是無趣的,這正是本文最需要改正的地方。隨著年齡的增長,我們對生活的認識也變得深刻起來,那么我們的作文也應該深刻有內涵。如果僅深浸在昨日的美好之中,那么我們永遠不可能有點滴的進步,這是現實也是真實!

快快長大!不僅是說給鄢志成一人的心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