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恩施大峽谷國小作文600字

趁著暑假的大好時光,我和小夥伴四家人一起去恩施大峽谷遊玩。

早上九點鐘,我們乘坐觀光大巴車,來到了第一個景點——雲龍地縫。地縫裡涼颼颼的,瀑布隨處可見。一簾簾的瀑布從山縫裡垂下來,落入翡翠般的小溪中,發出“嘩嘩嘩”的聲音,像在演奏一首悅耳的樂曲。瀑布千姿百態,有的宛如一位身穿白色紗裙的仙女在山縫和小溪間跳舞,是那么輕盈,那么迷人,還有的似一匹匹剽悍強壯的駿馬在懸崖峭壁間賓士,氣勢磅礴,令人嘆為觀止。

不遠處有一座吊橋,橋下是一條長河,遊人行走在橋面,搖搖晃晃,尖叫聲、歡笑聲不絕於耳。我早已被嚇得瑟瑟發抖,雙腿不敢邁出第一步。可看到其他小夥伴都鼓足勇氣,向前走去,我也只好硬著頭皮跟了上去。我左手緊緊握住媽媽的手,右手死死抓住鐵鏈,心裡像揣了一隻小兔子,砰砰地跳個不停,腳一步一步向前挪,最終到達終點,我回頭望著身後的吊橋,拍拍胸口,長長地舒了一口氣。

休息一會兒後,我們向地縫雲梯前進。一路上,我和小夥伴手牽手,相互鼓勵,喊著“一二、一二”的爬山號子,終於登上了有著365級台階的雲梯頂部。往前走,我們來到了乘坐上行索道的大門,準備遊覽第二個景點——七星寨。

纜車緩緩地向山頂移動,只見山峰連綿起伏,層巒疊嶂,雄奇壯闊,樹木蔥蔥蘢蘢,一碧如洗的天空中漂浮著一朵朵棉花似的白雲, 如詩如畫的風景使我仿佛置身在仙境一般,感覺神清氣爽!

我們穿過石芽迷宮,鑽過幽暗神秘的一線天,來到了七星寨絕壁棧道。棧道全長488米,石階188級,與絕壁融為一體。走在棧道上,我雙腿發軟,但在好奇心的驅使下,我扶住欄桿,偷偷地往下眺望風景:地上的房屋、車子、樹木都變小了,仿佛用兩個手指就能輕輕把他們捏起來。起初,我心驚膽顫,生怕這棧道不牢固,會垮掉,但行走了一會兒,我發現自己的擔心是多餘的,遊客們一邊欣賞風景,一邊拍照留念,談笑風生。這絕壁棧道歷時近兩年才完成,能工巧匠們在這懸崖峭壁中一錘錘、一鑿鑿,修建出這么偉大的工程,真不容易啊!一種敬佩之情油然而生。但如果修成透明的玻璃棧道,就會更刺激,更完美了!!

繼續前行一段山路後,我們便來到了鎮谷之寶 的“一炷香”景點。“一炷香”顧名思義,指的是一座直衝雲霄的獨立岩柱。它高達150米,底部直徑6米,最小直徑只有4米。它風吹不倒,雨打不動,傲立群峰之中千萬年。相傳這根石柱是天神送給當地老百姓的一根平安香,如遇災難,將它點燃,天神看到裊裊青煙,就會下凡來救苦救難。這根香又長又細,晴空萬里時,一朵白雲疊在峰頂,遠遠望去就像天上的香火,宛如仙境;陰雨天氣時,升起的一層薄霧,就像一縷青紗,將它打扮得若隱若現,嫵媚動人。

下午五點半,我們一行人戀戀不捨地離開了恩施大峽谷,清涼的地縫,雄偉壯麗的七星寨峽谷風光,深深地印在我的腦海,這個暑假我過得愉快而又充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