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小學生作文550字

在這個川流不息的茫茫人海中,我們相識很淡,可以說相識相知就是一種緣。但不要忘記我們都是中國人,同樣有著黑頭髮、黑眼睛、黃皮膚。我們應該以笑容面對別人,尊重別人。這一點我們做得很不好,不懂得尊重人。所以,要學會尊重,只有用心去面對,你一樣可以在別人眼中讀出真誠!

法拉第——一位偉大的物理學家,沒有他就沒有電,沒有第二次工業革命,也就沒有今天社會的蓬勃發展。早在他的學習生活中,他就很尊重別人。在一次辯論會上,辯論時,他總是很尊重對手,不像有的人別人還沒說完就搶著分辯,他總是在靜靜聽完後,才去反辯,贏得對方的尊重。後來,在一次無意間,他發現了電磁感應,那時的電很神,他也不知道這個發現能有什麼用。於是,他準備了一個講演,在講到一半時,有人突然說:“你這個有什麼用呢?”那個人就很不懂得尊重。當時,法拉第只是看看他,這時又有一個女人說他講了這么多,這電到底能做什麼?法拉第想了想說:“請問,剛剛出生的嬰兒又能做什麼呢?”眾人啞口無言。

還有一個故事,一天,一個商人看到一位衣衫襤褸的推銷員,商人頓時生了憐憫之情,於是給了推銷員10元錢,頭也不回地走了。可是走了幾步,又感到不妥,就走了回來,對推銷員說:“對不起,我忘了拿鉛筆。”又很鄭重其事地說:“你我一樣都是商人。”

許多年後,在一個工商集合上,這是一個象徵權力和地位的舞台。一位儀表堂堂、風度翩翩的商人走過來,自我介紹到:我當年推銷鉛筆,您是我一生最不能忘記的人,您當年的話給了我信心和希望,是您的一句我們都是商人的提醒,給了我們尊嚴,使我沒有沉淪下去,謝謝你!可見,當一個人失去尊嚴時,他就是行屍走肉,有時一句話就會改變人的一生,這是多么難得的尊重。

尊重是一種修養,是一種品格。是一種對人不卑不亢[注: 卑:低、自卑;亢:高傲。指對人有恰當的分寸,既不低聲下氣,也不傲慢自大。]、平等待人的品性,因此,要尊重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