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之夜國小作文500字

那一晚,我與夥伴們以愉悅的心情度過了中秋。

我拿著不計可數的蠟燭急匆匆衝下了樓,夥伴霸占了一個大石凳。剛點好幾個小雨滴就冒味的蹦到了我的頭髮上,我們便轉移戰位。蘑菇亭下,我四處觀望仿佛覺得看雨夜別有情味:從遠處看,眼前浮現出一片被澆灌而水淋淋的大地,使人沁人心脾;從近處聽,雨滴的聲音如同一曲優雅的小曲,讓人無法忘記你的音韻。蘑菇亭里,火光燦爛;蘑菇亭外,飄泊大雨,一場水與火的生死決鬥,可風爺爺卻來插手。蠟燭的火花一個接著一個被熄滅,就快要全軍覆沒了,一根只有半截的蠟燭還在燃燒著,我們視它為希望的火種,我們便用小手給它全方面的保護。等風漸漸停了,我們用它一個一個傳遞火炬。終於我們勝利了!在雨停的一瞬間,我們的蠟燭的火苗還在旺盛的燃燒著。我們還用一包蠟燭做了一個“油蠟炸彈”,蠟在小鐵鍋里像滾滾浪濤沸騰滴下一滴小水珠,油鍋一下炸開,巨焰如同一條被火纏著的金龍騰雲駕霧飛回天宮。

除此之外,我們還賞了月,被月亮的皎潔所吸引,腦海里想起“嫦娥奔月”,“吳剛伐桂”......等神話故事;我們還一起去同學嘗月餅,喝飲料,心裡美滋滋的;回到家後,我出於本能的給爺爺奶奶,大伯大媽和一些遠方親戚打了電話,祝他們節日快樂。我想中秋節就只有一家團聚才是真快樂!

這是我過得最有意義的中秋之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