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之夜的國小優秀作文

一輪紅日在今天黎明悄悄的露出頭,清晨的第一縷陽光撥撒在大地上,似乎用她那婀娜的身姿擺出“中秋節快樂”的大字。

穿梭在大街小巷,大家都早早的起床,準備中秋之夜的食材,太陽火辣辣地烤著大地,似乎告訴人們“今晚的貴賓,一定會出現的!”人們盼望著,盼望著,太陽結束他一天的工作,月亮梳妝完畢後,迫不及待的出場了。

夜幕漸漸降臨,月亮也更加明顯了,她好像一盞指明燈為匆匆回家過節的路人指明了方向。月亮在如煙似霧的雲朵中穿行。他似乎在玩變色遊戲,由淡黃色,變得有些發白,白白胖胖的,讓人們覺得又美麗又可愛。仔細的看發現她並不太圓,看來今年又是“十五的月亮十六圓”啦!在月亮裡面,我似乎看到了一顆團團的大桂樹,搗著仙藥的白兔,流著眼淚、思念著家鄉的嫦娥姐姐。

賞完月亮,我開始吃“中秋大餐”了。一個又一個圓圓的月餅,他們寄託了人們對遠走他鄉人們的思念。但只要心中有愛,大家的心在一起,這個月餅就像原來一樣團團圓圓!我咬了一口月餅,甜甜的,卻又不同於糖果的甜,這種甜,像愛一樣濃。我們一家人看著中秋晚會,吃著中秋大餐,說著祝福的話語,每一句話都飽含著深深的愛。我們聆聽著美妙的歌聲,有時我還會模仿著唱幾句,得來大家的哈哈大笑和掌聲;我們觀看著有趣的笑聲小品,每一個小品都有笑點,每個小品,都讓大家笑得前俯後仰。

吃完飯聽著美妙的歌聲,我與家人一起賞月,團團圓圓的中秋氣息更加濃烈了,我們互相讚美著的中秋圓月。時間在美妙的時光里總是飛快的度過,月亮也被絲綢般的薄雲掩上了面容,一會兒又出來和大家見面。一輪又明又亮的圓月在我心上烙下了美麗的身影。我夢著中秋圓月進入了夢鄉。

中秋之夜,隨著歡聲笑語離開了,明天又是新的一天;明晚的月亮會更圓更亮;明年的中秋之夜,將會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