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與殘疾人國小作文500字

在我們的身邊,有很多殘疾人,雖然他們有可能缺少身體的一部分,但是我們不能歧視他們,並且要幫助他們。

記得那天,我在圖書館的門口,突然有人碰了我一下,把我嚇了一大跳,他是一個滿臉鬍子,帶著一副墨鏡,手杵一根拐杖的老爺爺。他對我說:“請問這附近有沒有盲人按摩店?”“啊?"我沉默了一會兒,四處張望了一下,隨手指了一個方向,說“有,就在那邊。”說完我就走開了,心裡還暗暗自喜那老頭被我耍了。從圖書館出來,遠遠地看見了剛才被我耍的老爺爺,旁邊還站著一位年輕的阿姨。我悄悄地走了過去,只聽見那位阿姨說:“盲人按摩店?這附近可沒有!”這時,我才知道,原來那老爺爺是個盲人,頓時我的臉紅了,心裡特別不是滋味,自己怎么可以歧視殘疾人呢!我急忙上前說:“對不起,老爺爺剛才是我錯了,我不該欺騙您,還請您原諒,我就送您去吧!”老爺爺不但沒責怪我,反而表揚了我“知錯就改就是好孩子”。一路上,我扶著老爺爺說說笑笑很快就到了盲人按摩店。

通過這件事,我要告訴所有的人,我們要關愛殘疾人,為殘疾人奉獻出一絲絲的愛!我相信只要人人都奉獻一份愛,世界就會變的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