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搭檔國小作文

星期一,天陰沉沉地下著雨,原本的體育活動課肯定上不了了。不知道耿老師怎樣來上這堂體活課。鈴聲一響,耿老師走進教室,笑著說:“同學們,因為外面下著雨,體活課不能去外面活動了。我們來玩一個室內的小遊戲吧!”說著,便在黑板上寫下了“最佳搭檔”這四個字。

一聽做遊戲,同學們都興奮起來,七嘴八舌地討論起來。“安靜!安靜!”耿老師拍了拍手說,“我來宣布一下這個遊戲的規則。這個遊戲由兩位同學搭檔,一人根據同學們出的題目(題目包括成語和體育項目)做動作,另一人來猜,演的人不能說出正確答案中的任何一個字,如果猜不出來,倆人要一起表演一個節目。”

遊戲開始了!同學們個個摩拳擦掌,躍躍欲試,個個手舉得老高,耿老師一時都很難決定請哪一組好了。

其中,最有趣的是方怡涵和余樂湉組合。為了防止方怡涵聽到,她被請到教室門外去了。教室里,同學們都在給耿老師出謀劃策。不知是誰說了一句“懸崖勒馬”,耿老師立即拍手叫好,請余樂湉表演給方怡涵看。余樂湉一開始不知道怎么表演,就一直用語言表達:“有一頭驢子,跑到一個騰空的地方,然後突然停下來了。”方怡涵聽了不解地把嘴張成了“o”字形:“驢子?”幸好馬晨昊在底下提醒余樂湉:“用聲音!”說著,自己表演起來:“駕……駕……駕……吁!”余樂湉在一邊拚命點頭,一邊學著馬晨昊的動作,看著他滑稽的動作。方怡涵一下子醒悟了,說:“懸崖勒馬!”“完全正確!”我們欣慰地笑了。

也有運氣不好的組合,比如黃益寧組合,演的人在一邊表演了半天,可黃益寧總是猜不出來,只好無奈地表演了一個節目。

耿老師,我們喜歡你別出心裁的體活課。真期待下一次下雨天的體活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