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小時侯的一個故事

一個滿天繁星的晚上,爸爸給我講了他小時侯的一個故事。

在爸爸小的時候,那時人們都很窮,家裡長年吃不到肉。有一年,爸爸家一連幾個月都沒吃上一次肉,他想去姥姥家吃一點肉。可是姥姥住在一個比較遠的地方,路上也很危險:要經過群狗圍攻的村莊,穿過豺狼出沒的老林。當時,爸爸只有七八歲,從來沒有獨自一人出遠門,但一想到自己可以吃上香香噴噴的肉,就扛起一隻長竹竿,心裡七上八下地向姥姥家走去。

當爸爸經過一個村莊時,村裡有許多狗,他非常害怕狗跑來咬自己,便把竹竿舉的高高的。他本以為狗見了竹竿會嚇跑的,可是這種做法反而把狗都招引來了,一群狗一下子向他圍來,他一見大事不好,便不管三七二十一地亂打,可是沒有任何效果,群狗越圍越近,爸爸嚇壞了,一屁股坐到了地上。沒想到坐到地上後,那些狗連忙後退,可能是以為爸爸要拿石子砸自己呢,不大一會兒跑走了。這時,爸爸戰戰兢兢地貓腰起來,趁機悄悄溜過村莊。

隨後,爸爸來到一片老林邊,這裡樹木濃密,不見天日,是豺狼出沒的地方。通過樹林的是一條羊腸小道,爸爸只有經過這條小路才能到達姥姥家。當時,爸爸十分害怕,他握著竹竿頂端,另一端拖在地上,一橫心穿進了老林,邊跑邊喊:“等等我!”“你走快點!”像是幾個人一起跑著,開裂的竹竿打著地面,叭啦啦的響,像是快板,為爸爸壯膽……爸爸終於平安無事地穿過了老林。

到了姥姥家,爸爸已經是滿頭大汗,臉色蒼白。姥姥大吃一驚,忙問他大老遠跑來有什麼事?爸爸說“我想吃肉”。姥姥聽了馬上做了一碗肉,爸爸吃了很多,吃飽後,他沖姥姥一笑說:“今天總算不是在夢裡吃肉啊,謝謝姥姥!”。回來時,是姥姥把他送回了家。

聽了爸爸小時侯的事情,我覺得十分有趣!我感覺今天我十分幸福,可以天天吃肉。我應珍惜這樣的好日子,勤奮學習,健康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