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做雞蛋餅

好久不吃雞蛋餅了,回想起那誘人的雞蛋餅,我不禁口水直流。啊,那雞蛋餅的香味仿佛又一次鑽到我的鼻子裡了。

這天早晨,我再也憋不住了,就向媽媽提出要做雞蛋餅吃。媽媽爽快地答應了,還得意地說:“做雞蛋餅有什麼難的?我會做的。”說乾就乾,我趕緊幫媽媽做起了下手活。我先從櫥櫃裡拿了一根火腿腸,從刀架上取下一把大菜刀,小心翼翼地切開一個口子,剝開紅色的外皮,把火腿切成了一個個小圓片,再把小圓片切成一個個小肉丁。接著我就做第二項準備工作——拌麵粉,我用小勺子把麵粉舀入大碗,在大碗裡裝入一些自來水,然後用筷子輕輕地攪拌,使麵粉都均勻地化開了。媽媽見我做事麻利,在一邊不住地表揚。

萬事具備,只欠東風,該輪到媽媽登場了。媽媽先起油鍋,等油燒熱了,舀了一勺麵粉倒入鍋中,呀,麵粉一下子粘在了鍋上!媽媽見大事不妙,趕緊用鏟子鏟,結果,一塊餅“四分五裂”,不成樣子。媽媽又氣又急,索性鏟了個“亂七八糟”,最後出鍋的是一塊油汪汪的麵疙瘩。我見了,吐出舌頭,向媽媽做了個鬼臉,媽媽笑了笑,直接把“雞蛋餅”推銷給了爸爸。(爸爸硬著頭皮嘗了一小塊,扔了一大塊。)媽媽不灰心,決心改進。她在麵粉里打入兩個雞蛋,按照同樣的方法煎雞蛋餅,這下,煎的雞蛋餅又圓又大,媽媽迅速塗上甜麵醬,加入火腿腸,香菜,把雞蛋餅包好,一塊香噴噴的雞蛋餅就做成了。我搶先一步,品嘗起來,啊!色、香、味俱全……

媽媽一下子做了好多塊,讓我們吃了個痛快。

這次學做雞蛋餅是我和媽媽的第一次合作,一切還算順利。如果我們多合作,多努力,哈哈,肯定能“打遍天下無敵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