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們,行動起來吧

朋友們,你們早上起床,一定聽不見小鳥嘰嘰喳喳的叫聲了吧!往常小鳥的叫聲像鬧鐘一樣叫你起床,可是,現在呢?小鳥為什麼不叫了呢?因為,人們亂砍樹木,茂密的樹林沒有了,到處光禿禿的,小鳥沒有家了,所以不得不飛走了。由此我們應該多多種樹,多多栽花,把我們的祖國綠化起來!

我們的家鄉袁驛有一條河,原來清澈見底,魚蝦成群地在河裡游來游去,人們常在河中洗澡、洗衣服、釣魚。可現在呢?清澈的河水變成了黑黑的,臭臭的髒水,魚蝦早已沒有了蹤跡,人們也不能再去洗澡、洗衣服、釣魚了。這又是誰造成的呢?還不都是我們人類自己造成的。

袁驛的工廠每年都要排出大量的污染物,這就給我們清澈見底的小河蒙上了一層層黑紗,因此,我們就告別了清清的河水,有時夏天還缺水斷電呢!

結果還不是人類自己害自己。

其實,我們周圍的污染遠遠不止這些,像:空氣污染、土地污染、噪音污染等等。

朋友們,為了我們美好的明天,為了我們的將來,請行動起來吧!為了我們的綠色地球,從我做起,從身邊的每一件小事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