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

在花店裡,我曾看到過許多花:香味濃郁的紫荷花,姿態優雅的百合花……可我總是忘不了看看那高潔芬芳的玫瑰花。

玫瑰在秋季開,她在盛開時足有手掌那么大。摸一摸花瓣,又軟又厚,十分光滑,就像搽上油似的。

玫瑰花瓣的邊是向外翻的,她與眾不同的是外面花瓣包裡面花瓣。而且花有許多層花瓣組成。比如說第二層的第一個花瓣在第一層第一、第二個花瓣之間……所以,越在裡面的花瓣就越少。接近花蕊的地方只有兩枚花瓣了。花蕊呢?就被包在兩枚花瓣之間。

雄花蕊是黃色的,雌花蕊是紅色的。許許多多的雄花蕊圍著雌花蕊。

玫瑰不僅花朵美麗芬芳,而且顏色也很多:紅的,紫的,黑的,粉紅的,黃的,桔黃的……玫瑰的葉子又軟又薄,深綠色的,邊帶“鋸齒”,是橄欖形的。

玫瑰的莖綠油油的,上面長滿了刺,所以,拿的時候要小心,不要被戳了。

玫瑰的香味淡雅、清新。我很喜愛她那種香味。

玫瑰象徵著和平和友誼,所以,我每次送花挑花都忘不了拿玫瑰。

我愛玫瑰,我愛玫瑰那高貴清新的姿態,我愛玫瑰,我愛玫瑰那象徵著和平和友誼的“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