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貴的友誼

校園生活真多姿,共築友情多溫馨……” 每當我唱起《同學情深》這首歌時,一股暖流就在心中激盪……

記得那是期終考前的一天早上,我感冒了,在家養病,沒有去上學。我心裡很焦急,因為馬上就要期末考了,我落下的功課怎么辦?中午,我家的電話響了,電話那邊傳來了好朋友荃荃的聲音:“依煌,你好點了嗎?”“我好多了,謝謝你!”荃荃聽後,還叮囑我要按時吃藥,多休息。隨後她還對我說:“下午放學後,我到你家去給你補課。”可誰知下午竟下起了傾盆大雨。

媽媽說:“下這么大的雨荃荃是不會來的,你就別等了。”就在這時,門鈴響了,我連忙去開門,原來是荃荃來了。她雖然撐著傘,可由於雨太大,她全身都被雨淋濕了。媽媽請她進屋,倒了一杯水給荃荃喝。荃荃顧不上喝水,對我說:“你好些了嗎?”

我看著荃荃,對她說:“謝謝你來給我補課。可今天下這么大雨,你就不用來看我了,打個電話給我就行啊!”“不,答應別人的事就一定要完成。老師不是經常教育我們做人要誠實守信嗎?” “可你冒雨來給我補課,我擔心你的身體啊!”“你不用擔心我了,我不會有事的,你自己可要多當心點啊! 來,咱們開始學習吧。”荃荃拿出課本和筆記本,把老師在課堂講解的重點和難點都一一給我列出。當我遇到難題時,荃荃便不厭其煩地為我解答,一遍又一遍,直到我全部弄懂為止。此時,天色已晚,外面依然下著大雨。可當媽媽留她在我家吃晚飯時,她卻對我媽媽說:“阿姨,不用了,謝謝你!我媽媽在家等我呢!說完,便撐開傘衝進了雨幕……

望著荃荃單薄的身體在雨幕中逐漸消失,一行熱淚從我的臉上流淌了下來。多好的同學,多珍貴的友誼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