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旁的那株石榴花

教室旁的那株石榴花

我們教室旁的那株石榴樹特別吸引人。綠葉叢中綴滿了一朵朵火紅火紅的石榴花。每次經過,我都會情不自禁地駐足欣賞。

五月,石榴花開了不少了。有的還是一個個含苞欲放的花骨朵兒,由綠色的花萼包著,頂上露出了一點兒紅色的花瓣兒,像一個個“小水滴”。有的完全開放,像一隻只張開的大喇叭。還有一些紅色的,漸漸地收攏了。看,花托底部已經形成一個個球形的小石榴了,有的神氣活現,翹立在你的眼前,有的躲在葉叢里,露出一點兒身子,像是躲貓貓,有的幾個依靠在一起,像是在說心裡話。

看著看著,我被那花迷住,眼前仿佛出現了許多小石榴。有的小石榴像一個小花瓶,隨風輕擺;有的咧開了嘴,微笑著,像是在跟人們招手;有的露出了果肉,像瑪瑙一樣,美極了!我多么希望自己也是那綠葉叢中的一顆小石榴啊!曬著陽光,聽著風吟,睡在綠葉之上,輕輕蕩漾,多么愜意啊!

“叮鈴鈴……”上課鈴響了。我疾步走進教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