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二年級作文:人要有點精神

是鷹,就應該搏擊長空;是虎,就應該咆哮山林;是豹,就應該賓士如飛;是松,就應該傲然挺立;是奇葩,就應該綻放異彩。作為人,最重要的,是要有點精神。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人,要有吃苦耐勞的精神。古有頭懸樑,錐刺股之士,亦有“三千越甲可吞吳”的越王勾踐,若他不能忍受胯下之辱,不能臥薪而眠,飯前嘗膽,又怎能激勵自己,打敗吳國,重整雄風?既然古人可以做到,那我們又有何懼?曾記得一位哲人說過:“要想成為幸福的人,首先要學會吃苦。”不錯,只有學會吃苦,才能成為生活的強者,成為幸福之人。朋友,請永遠記住:“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

“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堅韌不拔之志。”人,要有挫而不折的精神。縱觀古今中外,歷代偉人都是歷盡磨難,方成就大業。司馬遷遭受宮刑,仍不折其志,終著《史記》;奧斯特洛夫斯基全身癱瘓,仍不屈不撓詮釋出生命的意義;海倫凱勒雙目失明,仍內心充滿光明的著成《假如給我三天光明》……上天是公平的,在給他們崎嶇命運的同時,也賜予他們突破命運禁錮的鑰匙——挫而不折的精神。朋友,不要抱怨上天的不公,身世的不幸,要知道,上帝在寵幸一個人之前,總會令其遭遇磨難,然後才會苦盡甘來。在這之中,愚者只會怨天尤人,唉聲嘆氣,看不透這個玄機,而智者則會挫而不折,奮力進取,從而通過考驗,抵達成功的彼岸,相信你會選擇智者,唾棄愚者。

做人很難,但既然我們來到這個世上,就該活的有價值,不因虛度年華而悔恨,不因碌碌無為而羞愧,能夠一生無悔。值得稱頌的精神很多,但最起碼,人要有其中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