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年級看圖寫作文

導語:看圖寫作文要分析畫面的主體是什麼,背景是什麼;是一個事物還是兩個或多個事物,其間有什麼關聯?有沒有貌似平淡,卻關乎題意的細節;畫面的表層含意,以及更深一層的意思。主要是要細心觀察。

看圖寫作一:荷塘月色

夜幕降臨了,各種各樣的夏蟲在歡快地唱著歌兒。星星在調皮地眨著眼睛。藍藍的夜空多么美呀!

小螞蟻卻無心欣賞這美妙的夜色,而且正一籌莫展呢?因為他白天看見荷塘里的荷花開得紅艷艷的,好看極了,荷塘也沒有水,就爬到荷葉上。它想:“我要在上面美美地睡上一覺,再好好地觀賞荷花,聞聞花香。”沒想到,一覺睡過了頭。等它醒來,已經是晚上了,荷塘里也不知什麼注滿了水。這下可糟糕了,它被困在一片荷葉上,下不來,也回不了家了。它俯首往下一看,下面簡直是一片汪洋大海。“這可怎么辦?難道我就要被困死在上面嗎?”它越想越怕,急得團團轉。

看圖寫作

這時,它忽然看到左邊不遠處有一道閃閃的亮光正朝它飛來,右邊也有一對大翅膀在上上下下地拍打著。它知道救星來了。它的眼睛一下子亮了起來,急忙揮手喊道:“螢火蟲姐姐,蜻蜓哥哥,快來救救我呀!我是你們的螞蟻弟弟呀!”它們聽到呼救聲,趕了過來。螢火蟲把它身上的燈開得亮亮的,為它們照明。蜻蜓把小螞蟻馱到了背上。它們就這樣互相合作,把小螞蟻安全地送到了陸地上。

荷花阿姨看到小螞蟻安全脫險了,臉上露出了笑容。它開得更美了。小螞蟻開心地回家了。動物大家庭多團結呀!月亮笑了,星星也笑了。夏夜更迷人了。

看圖寫作二:螞蟻和大象

一天,螞蟻和大象在一起玩耍。螞蟻不小心把大象心愛的玩具給打破了,大象高卷著鼻子,閉上眼睛說:“螞蟻你打破了我心愛的玩具,快給我滾出去。”螞蟻只好回了家,第二天螞蟻帶著新買的玩具誠心誠意地向大象道歉。大象就是不搭理螞蟻。

大象獨自玩著玩具,一不小心玩具掉進了一個小洞裡面,可是大象肥胖的身體進不去。螞蟻二話沒說就去幫大象把玩具撿了回來。大象慚愧地低下頭說:“對不起我不應該對你那么凶。”螞蟻說:“都是我不好,我不應該弄壞你的玩具。”說著它們都相互看著對方笑了起來。從此它們又成了一對形影不離的好朋友。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每個人都要有一顆寬容的心去對待別人,善待別人就等於善待自己。

看圖寫作三:兩隻小猴

吉吉和毛毛約好一起到海島上去玩。他們來到海邊,高興地上了小船,邊劃邊聊天,海風輕輕的吹拂著,令人神清氣爽。突然的天空下起了毛毛細雨,船底積了一灘水。毛毛想了一個辦法,找來一把鐵錘和鐵釘把船底打了一個洞,想著水可以從洞裡流出去。洞不一會兒就打好了。但是雨水並沒有從洞裡流出去,反而海里的水直往船里冒,他們坐的船沒一會兒就裝滿了水,他們驚慌失措的大喊:“救命呀!救命呀!”茫茫大海一個人都看不見,他們不得不跳到海里,拚命的游啊游啊,終於游到了岸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