釣魚作文400字

那天,我和媽媽去山重的藍山開心農場釣魚。這是我第一次釣魚,怎么樣才會釣到魚呢?

在農場魚塘邊,我看到一個人一下就釣到一條大羅非魚,於是我問他:“請問您釣魚有什麼訣竅嗎?”他說:“你要把魚餌揉得很光滑,然後再儘量把魚竿扔遠一點,然後安靜耐心等待,直到看見魚標立起來,使勁往上拉就可以釣到大魚了。”

我媽媽也想釣大魚,於是她就按那個人說的照辦了。她等了十幾分鐘,還是沒有魚上鉤。她可著急了:“這魚怎么啦,難道我們的魚食就不好吃嗎?怎么就不來呢?”這時,魚標突然立起得非常直,媽媽連忙抬起來一看,一隻比剛才那隻還要大的羅非魚!媽媽這個時候裂開嘴笑了。於是,我也學媽媽,把魚竿扔得很遠,我猜一定能釣到大魚。果然沒過多久,一條比比剛才還要大的羅非魚上鉤了!我使勁往上拉,可是魚也拚命往水裡拽。最後我使出渾身力氣,在媽媽的幫助下,終於把魚拉上了岸。那條魚活蹦亂跳的,魚鱗在陽光下閃閃發光呢!

晚上我們吃了用自己釣的魚煮的全魚宴:一條煮湯,一條煮醬油水。野生的魚肉可甜美了,自己釣的魚吃起來感覺特別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