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電作文500字

在前天的晚上(8月19日),下起了傾盆大雨。還打了雷,就像雷神拿著大刀沖向人間,十分嚇人!就在這雷雨交加的時候,突然一下停電了……

那個時候,我背靠著窗戶。當一聲悶雷打向人間的時候,突然一下子就停電了。周圍黑漆漆的,爸爸拿起了手電筒。安慰似乎受驚了的弟弟!我趁著手電筒的光,走到了房間。但是,沒有了空調和電風扇,我真的是睡不著啊!我在黑暗中摸索著,拿到了一把扇子筆。但是,扇子太小了,根本沒多大的用處。我只好在又黑又熱的環境中,獨自一人在床上翻來覆去。哎~本身我就是怕熱體質,這下子我一晚上都睡不著了。正在我迷迷糊糊快睡著的時候,打了一聲巨響的雷,而且閃電把我的房間都“照亮”了!天哪,嚇死我了,我差點沒叫出來!打完了雷,周圍就又回到了夜深人靜的時候,我頭上的汗從臉頰流到了脖子裡。真是不知道,在這么惡劣的環境下我是怎么睡著的!到了早上,我忽然醒了。發現已經8:00了。因為是早上,所以不熱反而有一絲涼意。到了中午,來電了。可以吹空調、看電視、玩手機……有電的日子就是好啊!

但是,我好像又能想到修電工人們冒著狂風大雨維修電線的場景。我們的美好生活都是因為他們,所以我們要向他們好好的致敬。

在平時的生活中,我們不要只知道享受美好生活。而要多關注為我們服務的人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