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筆作文

粉筆作文(1)

挺直的身軀,只是單調的圓柱體。單一的色彩,卻顯得無比莊嚴肅穆。它是粉筆,雖發明已久,卻始終保持著那樸素的形態。

它雖普通,卻負責傳載中外千年的文化;它雖粗糙,但能將深奧的知識細膩地表達;它雖短小,但可將學習的種子播到每個人大腦。它極其普通,但並不意味著平庸。

它是老師手中的魔術棒,把知識變成美味的口香糖,讓學生咀嚼;把美德變成清新的空氣,讓學生無時不汲取;把愛變成和煦的陽光,讓學生真切地感受到溫暖。

它一生都在刻畫,為學生刻畫翅膀,助他在知識的天空中翱翔;為學生刻畫希望,給予他追求理想的力量;為學生刻畫榜樣,讓他有做人的方向。

它不是馬良的神筆,但它所到之處都留下了知識的印跡;它沒有點石成金的魔力,但將更為珍貴的財富――知識傳遞;它不是一件強大的武器,但能將人從內心深處覺醒。它是園丁的水壺,將園丁的希望化作陽光,將園丁的汗水化作甘露,它不使用蠻力,但於行雲流水間,便能感到它的人格魅力。

時間不能衡量它的生命長度,它生命的長度是它所寫知識的數量。知識永恆,生命也永恆。它用短暫而永恆的生命譜寫一曲青春的讚歌。

它平凡普通,但絕不平庸。

粉筆作文(2)

提起"粉筆"這個詞兒,大家都再熟悉不過了,是呀,我們幾乎每天都能在老師手中見到它,它的顏色各式各樣,什麼紅的.黃的.綠的.藍的.....都有,總之一句話,它的外表是華美的.

可是,大家有沒有想過,它的壽命是多么的短暫,不到一會的功夫就變成了"小矮人"到了不用的時候就會被扔掉.但是,它用自己的身體把老師的知識傳授給了我們它用自己的身體在那黑板上繪出美麗的圖案.它總是默默無聞的為他人服務著,奉獻著,它把自己的一生都給了別人,卻從不求得到一點別人的回報.難道它的品質不值得我們去學習嗎?

是啊!做人也是這樣--外表華美,對社會,對他人有用處,而且幫助別人從來不求回報的人.如果實在不能做到外表華美,但也不要放棄你的夢想,只要你對他人有用,無論做什麼事都不圖回報.你也會受到別人的敬重,也會成功.人生就像粉筆一樣,如果你不圖虛名,你永遠都會活在別人的心中,如果你只想著利益卻不想去勞動,你只是虛度年華,活著也會死在別人心中.

粉筆作文(3)

粉筆在黑板的邊沿上,有幾隻長短不一的粉筆,在粉筆盒裡,卻有著一盒的長粉筆。

粉筆是潔白的,粉筆是彩色的,但是,它絕對不會用任何物品來裝飾自己,它是多么樸素啊!當老師手裡拿著粉筆將知識傳送給我們時,它自己的壽命卻在一點一點地減少,直到完全消失,變成粉末,它也不會向我們索取回報。

不只是粉筆,老師也是這樣的,每一位老師,得到教書這個任務後,都會不辭辛勞,勤勤懇懇地去完成,直到學生完全弄明白。

老師教學生知識時,絕對不會保留一點在自己那裡,不去教給學生,也絕對不會因為某一位同學的一時無法理解而大動干戈。

老師只是將某道題的答案說出來嗎?不是的,老師是將方法傳給了同學。

粉筆是默默奉獻的,老師也是默默奉獻的,這難道不是粉筆和老師的共同之處嗎?

含羞草含羞草是一種很奇特的草,它的葉片是碧綠色的,由幾十片小葉子組成,相一個織布的小梭子,中間有一根筋,把小葉子串起來。它每根枝條上都帶有刺,手不小心碰到了,就會出血。

含羞草的葉子和小枝都很敏感,輕輕一碰,一對對小葉子就會順著葉軸有規律地閉合下垂,葉片就變得很細很細。如果碰到的力量大了一點,不竟小葉子會閉合,總葉基部的葉柄也會受到影響,整片大葉子也會垂下去,像一個害羞的小姑娘低著頭,一聲不吭的樣子,真有趣。

含羞草為什麼一碰它,葉子就會合攏呢?原來它的葉子裡含有一種叫葉褥的細胞組織,裡面有許多水分。只要一受振動,葉褥里的水就馬上向上和向兩邊流動。這樣,葉褥下面沒水了,就會癟下去,上面因為充滿了水而鼓了起來,整個葉子就合攏摺疊起來了。

我愛含羞草,同時也驚嘆它那種獨特的自我保護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