糟糕的一天

星期四,我又像往常一樣去學校上學,在學校的生活真是無憂無慮。

現在,又像平時一樣到操場上做操了。咦?同學們的手中怎么拿著一本書?旁邊的同學告訴我:“你不知道嗎?這一周是雙周,要到閱覽室去看書啊!”我點點頭。這時,我突然想起:糟了,我在學校借的那本《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沒有帶!

在15天內不還是要賠錢的!該怎么辦哪?我懷著緊張的心情做完了操。

時間真是快,要去閱覽室了。在閱覽室里,我拿起一本書,提心弔膽地看著,不時地望了望圖書管理員——許老師。我害怕,害怕老師要我賠錢,害怕她點我的名字。可許老師還是說:“梁琪,你的書明天就要到期了,因為明天秋遊,所以你下午要拿來還。”我心裡的大石頭終於落地,幸好書明天才到期。可是,我中午住校!沒辦法,請假吧。

我真恨自己不注意觀察時間,單周和雙周都弄不清楚。到頭來,中午請假也浪費了錢,住校的同學們都在懷疑我幹嗎老是請假……唉,沒辦法。

下午,我把書帶來了,閱覽室到課外活動才開門。我只有課外活動才能還書。但令我想不到的是,數學老師說:“由於我們班進度太慢,課外活動時間拿來上數學。”啊?我豈不是不能還書了嗎?老天保佑啊!能不能出現什麼奇蹟讓書在今天還回閱覽室呀……我正想著,“奇蹟”果然出現:課外活動時間,有個同學剛好有任務要離開。趁這時候,我把書給了她,讓她幫我把書還回去。

好險!保住了一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