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下逐酌話追求

時光荏苒,白駒過隙,又是一度月圓。

我一個人獨倚窗邊,望著寧靜的夜空,心中茫然,似是柳絮又如寒煙的心在這樣的夜空中飄蕩著。

曾奮筆疾書、發奮圖強,但成績不好,使我憂心忡忡、黯然失色,自己沒有找到快樂,或者與快樂失之交臂,但這仍無濟於事。

也許我拼搏過,也許我狂歡過,可快樂終不能和我同在。於是,我感喟不已,不知所措。可後來又仔細思量,把腦海換作一個發酵的釀罐,之後,我明白:人生不能活在感喟的世界中。

從此,我換一個角度去思考,也許這樣便會尋到更大的快樂。

歲月無聲,時序更迭……

然而,無限的思緒縈繞心頭,撩撥著我的心扉,去想想那些在艱難的時代里,仍能韋編三絕、焚膏繼晷的人們,在歲月的滌盪中,使他們終將一舉成名、獨占鰲頭,轟轟烈烈,有的甚至永垂丹青、彪炳史冊,找到自己的快樂。

可是,我並不灰心,也不是一蹶不振,而是重振旗鼓,在困境與失敗中,儘可能地破浪前進,在前進中找回屬於自己的快樂。有時,甚至把不是快樂的轉化為最大的快樂。

在這樣的歲月沖滌中,我咬緊牙,攜著追求去奮追快樂。因為追求,我們敢於金戈鐵馬去,馬革裹屍還;也因為追求,我們甘於九天攬月去,五洋捉鱉回;更因為追求,我甘於淡泊寧日,風餐露宿。

這一切的一切,為的是什麼?為的是追回屬於自己的快樂。

你見過那手執金戈、馳騁沙場的將士嗎?他一生廝殺沙場,拋頭顱,灑熱血,奮不顧身,英勇作戰,即便是戰死疆場,青山埋忠骨,他仍大勇無畏,大義凜然,可他覺得快樂無比。因為他想這就是他一生的快樂。如此披荊斬棘,櫛風沐雨,他毫不顧忌,只帶著追求與思想去尋找自己的快樂。

我佇立著,思索著。簾外的月色愈顯明晰了。遠遠望去,山川相繆,含著微笑,它們這似乎是快樂的微笑。

而我呢?也從中明白了……

在歲月的滌盪中,我將帶著追求,攜著思維的另一種形式去追求快樂。

那,只需我攜一顆誠心踏上征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