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臉

笑  臉

—— 一個金牌教練的笑

在勝利時露出的笑臉,看出的是一個人的激動;在失敗時露出的笑臉,看出的是一個人的樂觀;在危險時露出的笑臉,看出的是一人的堅強!在中國體育軍團中,他帶領的團隊,奪得了雅典奧運會中國唯一的集體球類金牌。他的笑臉留給了每一個中國國人。

XX年8月24日,正是雅典奧運會女排的決賽,曾幾次未站在最高領獎台上的中國隊,已打進決賽,與俄羅斯隊決一雌雄!

比賽開始了,中國姑娘發揮不佳,連負兩局,比分變成了0:2,此時場上似乎緊張起來,因為女子排球比賽採用五局三勝制,俄羅斯隊只需再勝一局便可贏得冠軍。此時,中國隊奪金的希望將變得十分渺茫。

第三局比賽即將開始了。此時,俄羅斯隊教練的臉上不再陰雲密布,變得得意洋洋,似乎勝劵在握。

第三局比賽開始了,俄羅斯隊再次領先中國隊。此時的主教練陳忠和急匆匆喊暫停。他沒有布置戰術,而是說了幾句簡短的話:“現在已經是0:2,你們就當自己已經輸了,好好地打每一個球,總之贏一個算一個。”

有了主教練陳忠和的這番話,女排姑娘們以一當十,扳回比分,贏得了第三局。在第四局的比賽中,俄羅斯教練有些焦躁不安。每當俄羅斯隊輸一個球,她們的教練就像一頭怒獅般大聲怒吼,中國隊每輸一個球,陳忠和只是淺淺一笑。俄羅斯教練的怒吼就像是壓在隊員心中的巨石,只能帶來沉重的壓力;反之,陳忠和的微笑猶如送給隊員的開心果,給她們帶來奪金的動力!

最後,中國隊取得了最終的勝利。也給陳忠和留下了“微笑教練”的美名!

同學們,笑一笑,十年少。給同學露一個笑臉,讓友誼地久天長;給爸媽露一個笑臉,讓他們的頭髮晚點變白;給老師露一個笑臉,讓教學更加輕鬆;給自己露一個笑臉,作一生中最滿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