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尊敬的一個人

每天放學的時候,學校門口都擠滿了人,有放學的同學、接孩子的家長、來來往往的車輛……一片混亂。

這時候,總能看到一位濃眉大眼、身材魁武、身穿警服、頭戴警帽的警察。正在井井有條地指揮著交通。只見他一會兒雙手揮動,一會兒扶小同學過馬路。無論颳風下雨,還是嚴寒酷暑,我們都可以看到他一絲不苟認真工作的身影。在他的指引和疏導下,一輛輛汽車順利地通過了,一個個同學平安地回到了家。

記得那是一個炎熱的夏天,一天中午,萬里無雲的天空,忽然間陰雲密布,緊接著就下起了傾盆大雨,這時候正是同學們趕來上課的時間。經過雨水沖刷的地面異常的滑,只見馬路對面跌跌撞撞地走來了一個雙手撐傘的小男孩,由於他手上拿著傘,看不見路面上的車,加上他焦急地趕往學校,於是他埋頭急走,對周圍的一切全然不顧。突然,一輛的士由於路滑剎車不靈,正快速向小男孩衝來,就在這千鈞一髮的時候,只見我們英勇的警察叔叔,一個箭步衝上來,一把推開小男孩,他自己一個鯉魚打滾,僥倖地從車前面滾出了路面,小男孩得救了,可我們敬愛的警察叔叔卻被車劃傷了腿。看著地上被雨水沖刷而過的血跡,我熱淚盈眶。

從此,我的心中對這位警察叔叔充滿無限的敬意,他每天工作給我們帶來了平安有序的環境,我要說一聲:“警察叔叔,謝謝您,您是這個時代最可愛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