峨眉雲海

峨眉山是世界的佛教名山,今日有幸去領略一番它的雄姿,我興奮不已,早早就踏上旅程。沿途優美的自然風光讓我們忘記了攀登的勞累,飽覽了峨眉風景四絕中的雲海之景。

看到山中翻滾的雲海,使我想起“壯觀”一詞,用在此處是最恰當不過了。站在峰頂,只見腳底下一片茫茫的海洋,沒有邊際,分不清哪裡是天,哪裡是地,哪有山,哪有水,哪有樹,除了雲還是雲,遊人就像置身於大海中,那氣勢多磅礴,多壯觀呀。雲霧放肆地瀰漫,毫不顧忌地向我們撲來。雲層籠罩著大山、樹木、人們,一切事物都是那么迷迷茫茫。不管身在山間、溝壑,雲霧隨時包圍著你,它在你的肩上,在你的身旁,在你的懷抱里。滾滾的雲層擋住了我的視線,讓我分不出東南西北,在我的眼中,除了近在咫尺的事物,眼前便是白茫茫。

雲海既壯觀,又神秘。我們從海拔3099米的萬佛頂慢悠悠地走下來。突然前面的人歡呼起來,我一抬頭,只見淡淡的雲霧圍著大山的頂部,它在大山身旁瀰漫,使大山若隱若現,那些淡淡的雲霧,似一群穿著紗衣的仙女正在舞蹈,那座大山就像傳說中的仙島漂浮在雲海上,雲霧越來越濃了,我們趕緊選了一個角度,拍起照片來,背景是那樣神秘,大概那兒就是天堂了吧!有些旅客還來沒及拍照,雲層便不耐煩地在山中翻滾,很快大山被無情的雲霧吞沒了,來不及向我們道別就不見蹤影了。雲層呢,它更得意了,不留情地將大山蓋得嚴嚴實實,就算你有再大的魔力也無法揭開它的真面目。怪不得說雲霧才是一個真正的詭秘的魔術師。

我既感慨峨眉山雲海的壯觀,又迷戀它的神秘色彩,有機會我還會重遊故地,再做一次逍遙仙。

八步實驗國小 黃怡 指導老師 何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