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勞動的人

愛勞動的人 所有愛勞動的人,一定會用自己勤奮的手創造“勞動美”,就仿似我家的一個人——媽媽。

她短短的頭髮,睜大了眼睛就像一隻受傷的老虎那樣可怕,可不慌呢!媽媽還有一面啟人誘導的性格,我十分佩服她,羨慕她……

今天,太陽像是火山爆發似的,熱得我無法忍耐,禁不住在家裡開空調享受了。可這時候,媽媽忽然說要到菜園裡去澆水呢,大約要到5點鐘才回來。我聽了不禁大嚇一驚,心裡想:這么酷熱的天氣都快要把人們燃燒過來了,但媽媽還要去給蔬菜澆水,這不是逞強嗎?於是,我努力地勸道:“媽媽,這樣炎熱的天氣不能逞強呀,萬一中暑了怎么辦呢?”媽媽聽了笑了笑,輕蔑地說:“不用怕,你媽還熬得住,別操心,你待在家裡就行了!”她一邊走一邊說:“女兒,現在生活環境富裕了,但還不可以放鬆。而且偶然做做勞力運動也不錯呀,所以我現在去勞動也是平常的事的!”我反駁道:“可是現在天氣這么炎熱,也不是這個時候去呀!”“管它呢,要勞動,什麼時候也可以!”我打從心裡重新認識這個愛勞動的媽媽,是多么的五體投地和佩服啊!媽媽說的幾句肺腑之言,我也算了,在樹陰底下看著她勞動,但天氣仍然是多么的炎熱和難受啊……

這時候,媽媽拿出鋤頭來倔地,還堅持給菜兒們澆水,不到一會兒,太陽有時候會熱和陰,反覆不常,媽媽仍然在勞動,不停地用自己的雙手創造勞動結晶,只見她臉上流著的汗水珠足夠有我上幾節體育課那樣多呢!短短的秀髮也全濕了。想到自己卻站在樹陰的地方擋陽光,實在太慚愧了。剛才媽媽的堅持和這時候的勞動結晶跟我相比還是天淵之別呀!依然,媽媽還是把天上的太陽當作若無其事的……

晚上,我細心反思:原來我作為女兒,到現在我才認識愛勞動的品格,更認識她的堅持和不怕困難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