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六年級關於描寫仙客來的作文

國小六年級關於描寫仙客來的作文

你一定認識很多的花吧!是不是有美麗的玫瑰,潔白的梨花,粉紅的桃花......。可是你們認識仙客來嗎?我帶你們去認識一下吧!

仙客來的葉子是綠色的。看,它們擠擠挨挨的,每片葉子都呈心形,像一把把小蒲扇。我數了一下,呀!一盆小小的仙客來,可是卻有七八十片葉子哪!葉脈像一道道小水溝,是給葉子傳送營養用的。大的如小朋友的手掌一樣,小的如大人的小指甲蓋。

我們再來看它的莖,一根根莖從綠葉中擎出來了,它的莖是多種顏色的:有微紅色的、有嫩綠色的,好像一根根的吸管。我想,也許是它苗條的身材或修長的脖子吧!

再來看它的花,是玫紅色的花心兒。有30多朵,還不包括花苞哪!花的形狀像蝴蝶一樣,展翅欲飛,像要奔向那美麗的藍天,我俯下身子,輕輕地聞了聞,有一股淡淡的幽香。它們的姿態有的仰頭望天,好像是在欣賞藍天的白雲;有的低頭沉思,好像是在思考問題;還有的乾脆藏在葉子底下,好像在說:小朋友我們來玩捉迷藏的遊戲吧。

同學們,你們知道它的名字的來歷嗎?不知道吧!讓我來告訴你吧!因為它們那一朵朵花兒像揮舞長袖、翩翩起舞的仙女們來到了人間,所以人們就叫它們“仙客來”

在初暖還寒的初春,別的花兒都還沒有開放,可是它們卻不畏嚴寒,早早地來到人間,它們真的是報春的花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