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級仙客來作文:美麗的仙客來

六年級仙客來作文:美麗的仙客來

最近,我家有了一盆美麗的仙客來,我經常去看看它,照料它。

仙客來剛長出來的新葉是嫩綠的,過了一段時間,葉子逐漸變成翠綠色,葉片上布滿了淺綠和白色的條紋,邊緣呈鋸齒狀。它的葉子不僅顏色惹人注意,形狀也很特別。葉片是愛心形的,一片一片交叉、重疊著。一陣風拂過,葉子就一齊頻頻點頭,好看得很。

仙客來深褐色的莖又細又長,每根莖上只托著一朵花,非常優雅。它的花是那么與眾不同。四五片段預告瓣並不是順著莖的方向生長,而是反卷著團團圍住莖的頂部,深紫色的花蕊反倒暴露在外面,就像一盞盞小燈籠。

仙客來的花苞猶如一個小而尖的毛筆頭倒掛著。把它放在陽光充足的地方。隔了一天,我就欣喜地發現,雖然莖還是羞澀地彎曲著,花瓣卻傲然挺立起來。四五片淡粉色、嬌小的花瓣舒展開了,顏色也逐漸變成了玫紅色,略帶一點兒淺紫。花的長勢非常迅速,不到兩天功夫,就和成熟的花兒一樣大了。

已經開放的仙客來,一朵一朵被綠葉簇擁著,顯得精神十足。下面的小花苞也不甘示弱,一天比一天飽滿。

我喜歡仙客來獨特的美,更欣賞它那欣欣向上的生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