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書里去

告訴你:一本書,是一面時代的鏡子,照出你完美的一刻;一本書,是一塊歷史的化石,帶你探索古老的神秘;一本書,是一架文明的階梯,讓你的品德超出一般;一本書,是一艘小船;讓你遨遊知識的海洋。

書是我生命里的一部分,如果世界上沒有了書籍,正如人失去了精神,思想無法傳播,知識不能保存,語言失去意義……

我從書中懂得了愛,學會了生存……每天,跟我相伴的朋友就是書。丁玲也深有體會地說:“讀書是一種享受。讀書有一種味道,很高的,可以忘掉一切的味道……”世界上有各種各樣的休閒方式,有的人享受睡眠,有的人享受娛樂,有的人享受踏青,還有的人享受網路。其實,讀書也是一種很好的享受方式。

記得有一次暑假,早晨媽媽沒有叫我起床,睡了個大懶覺,所以晚上睡不著,讀了一會兒書,又寫了一篇觀書的稿子。第二天,書不知被我放在了哪裡,就東翻西找,偶爾發現了一本《國小生700字作文》,便情不自禁地看了起來,似乎忘掉了一切……我好像在享受美味,一點點去消化,快樂無比。

愛心是一盞燈,黑暗中照亮前行的路;愛是一首詩,冰冷中渴求溫暖的心房;愛是夏日的風,是冬日的陽,是春日的雨,是秋日的果……讓我把書中的愛心傳遞。

書,可以讓我了解古代勞動人民智慧的結晶,可以讓我了解現代人民的聰明才智,可以讓我了解中華民族的世代精英:錢學森為國研製飛彈;詹天佑為國修築鐵路……走進書里去,就會感到無比快樂,知識無窮無盡,記住“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在書中尋找快樂是最好不過的了。

愛書吧,從你識字以後,書應是你不可分離的終身伴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