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會欣賞

看,春天的花紅柳綠;看,夏天的綠樹成蔭;看,秋天的遍野飄香;再看,冬天的白雪皚皚……也許世界上的景物太多;也許世界上的景物太美;也許我們還沒有來得及發現,來得及品味,他就匆匆地隨時光逝去了。

學會欣賞,在山窮水盡時。一次小小的挫折,卻能給人留下深刻的印象。有人碰到挫折便退縮不前,可他們卻沒有看到那背後的陽光明媚。挫折是人生的磨刀石,越“挫”越“利”。因為欣賞,挫折才不是一味的“困難”而是“看不見的風景”。學會欣賞,在時光流失前。時光在不經意間流逝,好風景也在不經意間散去。有些東西,一旦失去,就再也回不來了。有人說:但是還有其他的呀……是的,但是還有那么多,可我們想要的卻只有那一樣。所以,我們只能在它離開我們的生活之情,好好地欣賞。

學會欣賞,在人情世故里。有些人,有些事也值得我們欣賞……他們在迷途的暗處為我們點亮了一盞回家的等,在一旁用自己的行為激勵、感動著千千萬萬的人。難道,他們不值得我們欣賞嗎?時光如一把飛梭,匆匆把我們帶到21世紀,或許,在這一世紀裡我們要欣賞的東西太多。所以,學會欣賞,在你我之間,在生活之中…

人該欣賞的實在太多了,欣賞不是單獨地看一下,而是理解,看懂;一篇文章好不好,讀過才知道,一本書好不好,看過才知道;一個人好不好,想出過才知道。或許,“欣賞”二字,還沒有人真正了解……要想學會,真的很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