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拔河的作文:冬季拔河賽

:小作者從比賽中獲得的感悟很深,領悟到了團結的重要性,這就使得比賽非常有意義。下面就讓我們一起來欣賞《冬季拔河賽》這篇作文吧。

冬季運動會早已拉開了帷幕,就連一年級的同學們,也個個精神飽滿,躍躍欲試,我們這些六年級的學生氣勢如虹。

操場上,同學們高聲吶喊,互相鼓勵,大聲歡呼,這些聲音融成一片,在那這些聲音的鼓勵下,我們班選手鐵鉗般的手緊緊抓住那粗大的麻繩,擺好架勢,眼睛緊盯著中間那條紅領巾,生怕一不小心被敵方拉走。“各就各位,預備開始!”隨著裁判老師的哨響,我們雙方都立即使出吃奶的勁,個個憋得滿臉通紅,像一個個紅蘋果。選手們拉著繩索的手上的肌肉也繃得緊緊的,筋脈都快突了出來。不一會兒,每個人額頭上的汗珠一個勁一個勁地往下掉,我也不例外,我們的手都勒得又紅又痛,但為了我們班的勝利,大家還是咬了咬牙忍著。“1——2——3——”我們一起齊心協力往後拉,此時的紅領巾像一個害羞的小姑娘,躊躇不前,敵方也不甘示弱,憋足了勁奮力一拉,那紅領巾好像害羞的小姑娘不情願地離我們遠去,勝利好像在向我們說:“拜拜。”我心想:“我們可不能就此認輸,辜負老師對我們的期望,我們一定要贏!”大家心有靈犀一點通,渴望勝利的火焰又重新點燃。

這時,周圍的加油聲和鼓勵聲,讓我們士氣大振。大家的手牢牢地鉗著麻繩,腳也死死地釘在地上,我們在繩子的這一頭,三班在繩子的那一頭。真正的較量現在才開始,前面的林永昌,後面的鐘冬陽臉都扭曲了,拼了命似的拉。不是有人說不去拼搏怎能成亮點,我們一個個使出洪荒之力,繩子一點一點地被我們拉了過來。我們的腳一點一點地往後退著,身子儘量往後傾斜著。拉呀拉啊,系在繩子中間的紅領巾再一點一點地往我們這一邊移動著。這時任憑敵方怎么反攻也無濟於事了,這股力量,這個要打敗敵人的心,猶如一把巨劍斬斷了敵人前進的道路。“我們勝利了!我們勝利了!”隨著同學們的歡呼聲,我們跳呀笑呀。接下來的拔河比賽我們更是士氣高漲,一路過關斬將,拿下全年段第一名。

經過這場比賽以後,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只有團結一志,堅持不懈,永不放棄,才會看到勝利向我們招手。這也讓我更喜歡拔河這項運動了。

優爸點評:本文的細節描寫十分出色。在熱鬧緊張的拔河場面中,小作者觀察到了青筋暴突、額頭上的汗珠、扭曲的臉等,這些小小的細節刻畫出同學們的奮力拚搏、一往無前的形象,再加上細膩生動的心理描寫,使得個人形象更加突出和立體化。尤其是經歷了失敗之後的心理變化和重奪勝利最終獲得年級冠軍的這一段,讓人熱血沸騰。

作者:李榮浩